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遂宁交警:“四着力” 促大运交通安保工作推动全市公安机关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面开展
时间:2023-07-19 11:22:4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近日,遂宁公安交警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推动全市公安机关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为大运会保驾护航。

  着力紧抓责任落实

  强化组织部署

  强化组织部署。成立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职责、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深入分析规律特点,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安排警力全面深入排查全线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工作检查和指导,查隐患、堵漏洞,进一步治理安全隐患,强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执行到位、治理整改督促到位,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思想认识。全体民(辅)警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杜绝出现麻痹松懈心理,全力做好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着力排除安全隐患

  筑牢源头防线

  清理重点运输企业及驾驶人隐患。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企业经营许可和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大中型客车、重大中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基础台账,逐车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道路运输证以及驾驶人驾驶资质,检查车辆GPS安装使用和值守情况,抽查监控、处罚记录,查看车辆实时在线情况和行驶状况。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组织警力根据道路交通特点,对重点道路、施工路段以及辖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和近年来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逐条路线建立台账,对发现问题的及时上报市道安办,由市道安办统计上报至党委政府推动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采取临时管制措施,确保从源头消除隐患。

  着力强化路面整治

  净化交通环境

  加强重点违法整治。利用执法服务站、执勤点以及设置的临时检查执勤点,对“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重处的强劲势头,对发现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做到应罚必罚、顶格处罚。

  加强重点时段巡逻管控。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夜间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特别是夜间23时至24时、凌晨1时至3时易引发事故的原因,依托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日,利用酒精检测仪,对临时检查点过往车辆一一检查,形成整治酒驾醉驾严管高压态势,最大限度遏制酒后驾驶引发交通事故。

  着力加强安全教育

  营造浓厚氛围

  依托“七进”宣传。依托“七进”宣传,每月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工作,切实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安全操作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文明守法意识,并通报客货运车辆严重超载、超员突出违法情况,宣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增强源头单位和运输经营者的守法经营观念。

  依托媒体宣传。通过官方微博微信、LED显示屏、电视电台等媒体、12123短信提示、微信群等,向重点车辆驾驶人广泛宣传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和安全行车常识,拓展交通安全宣传面,提高安全意识。

  遂宁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在成都大运会举办期间,如您有意见、建议,请拨打本地咨询电话0825-2398061;如需要应急救援,请拨打救援电话0825 -110、0825-120。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