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
 
遂宁交警:坚持“四个不放松”强力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23-08-02 16:20:25  来源:

  为净化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遂宁公安交警立足实际,周密部署,紧紧围绕当前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四个不放松”措施,强力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坚持组织部署“不放松”,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交警支队召开了“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明确职责。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全面推动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全力确保成都大运会期间我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坚持隐患查改“不放松”,全面清除安全隐患。一是联合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客货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摸排重点车辆基本情况,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教育监管、落实责任追究;二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夏季汛期道路易积水、易漫水路桥路段开展排查登记,建立隐患台账档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三是建立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工作机制,利用日常路面执勤信息反馈、事故数据分析等手段,有针对性地提高对客车、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坚持违法整治“不放松”,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一是突出整治模式。采取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定点纠处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白天与夜间相结合及多警种协同作战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夏季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二是突出管控重点。以一早一晚、周末为重点时段;以餐饮娱乐场所和烧烤夜市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逆向行驶、闯红灯、飙车炸街、私改车型等严重扰乱通行秩序。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容易肇事肇祸等的为重点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路面整治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三是突出科技应用。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设备作用,落实网上网下结合的查控机制,对假牌套牌、车辆未年检、驾驶证异常等车辆进行拦截处罚,提高现场处罚率,增强执法威慑力。

  坚持宣传教育“不放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一是采用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教育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为行动的开展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二是结合“七进”、“美丽乡村安全行”巡回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企业,动员社会力量,不断扩大整治行动宣教覆盖面;三是充分利用电视、官方新媒体、网络媒体等平台主动报道整治行动内容,对严重交通违法进行曝光,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打造社会共同参与、违法行为无处遁身的社会氛围,动员民众与交警携手共同维护做好“成都大运会”期间交通安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