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营山县看守所“四部曲”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及隐患排查
时间:2018-06-04 14:54:26  来源:

 

本网讯(廖海燕)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管理,深刻吸取少数辅警违纪违法的教训,防微杜渐,使全体辅警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集体意识,加快适应从严治警新常态,确保辅警队伍不出现“大恶丑”问题,根据南充市公安局《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队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营山县看守所切实加强对辅警队伍管理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确保思想总开关不出问题
组织全所警务辅助人员认真学习中、省、市关于队伍建设有关规定、条令、条例,特别是认真学习省厅关于《全省公安队伍教育管理六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进行辅警队伍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
把辅警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建立健全辅警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制度,不断提高辅警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要加强忠诚警魂教育,提高辅警的政治觉悟和执行力,确保辅警人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牢牢把握习主席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使辅警能从一个普通的社会人转变为一个爱岗敬业、遵守纪律、服务群众,自觉维护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的优秀辅警。
  加强对警务辅助人员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厅党委相关规定的落实,重点解决会风差,上下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玩手机,不按规定着警服,个人卫生、办公区卫生差,资料堆放、整理不规范,借用数字证书和警车使用不规范等;
组织辅警认真学习“条令”、“条例”、“党章”、“八条严禁”等警纪警规,熟悉并遵守县局制定的有关辅警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有效提升辅警作风形象和队伍工作效能,狠抓作风促养成。
围绕“忠诚、宗旨、法制、纪律”四项教育专题学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使辅警队员充分体会到自身岗位所应具备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遵守相关纪律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四是组织观看公安部、省厅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以及违法违纪问题通报,组织全体辅警开展讨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对照鲜活的案例谈危害、找原因、提对策,使辅警从案件中吸取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思想“免疫力”。
加强辅警队伍精细化管理健全和完善各项教育、管理制度
一是要从实际出发,建立一套较为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制定《辅警管理办法》、《辅警工作绩效考核办法》、《辅警管理规章制度》,明确了辅警主要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使辅警人员的管理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是根据实际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和暴露出的新问题,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解决和避免个别辅警请长假、个别辅警“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激发队伍活力,提高队伍战斗力;
三是严格执行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相关规定,严肃警务辅助人员警风警纪,利用每周工作例会、支部会等,及时发现、预防和有效解决队伍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掌握辅警思想动态,结合“重点关注对象”包帮教制度,采取有针对性、个性化的跟进措施;
四是通过查摆整改,使全体警务辅助人员在思想上有所触动、作风上有所改进、工作上有所促进。
加强辅警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廉洁、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杜绝不思进取、效率低下、敷衍塞责的问题,重点解决辅助执法动机不纯,“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以人为本、公平正义等理念有无根植不牢的现象,落实专人负责,及时采取措施,责令作出检查并逐人进行约谈训诫,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针对执行《条令》、《条例》、《六项规定》、《六项措施》的情况,特别是工作日饮酒、酒后驾驶、涉赌等问题,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
结合身边正反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通报违纪案例,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认真查找自身不足真正触动灵魂。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