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营山县看守所:党建引领筑防线 队伍形象换新颜
时间:2018-07-09 20:28:16  来源:

 

本网讯(王丹)营山县看守所党支部在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提升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转变了队伍作风,树立了新时期监所队伍新形象。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进一步完善党小组理论学习制度、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党建各项会议事规则,并制定了集中学习计划,同时组织所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得到较大提高,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所领导班子团结。所领导班子的团结、务实、民主集中是所领导班子建设的关键。为维护所领导班子的团结,坚持民主和集中制,对支部成员存在不同意见和存在问题,通过谈心、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真话,讲实话,使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抓好争先创优树典型活动  
以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为契机,注重抓创新、树典型。长期以来,在人们的心目中,看守所工作是一件苦差事,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整天与在押人员打交道,一不小心造成责任事故,轻则被处分,重则丢饭碗。在看守所工作时间久了,个别人员思想麻痹大意,在那里做“撞钟和尚”,熬过日子,等待退休。所党支部在调查研究、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对全警实行轮岗和绩效考核制度,在每个岗位工作满一年就实行轮岗,并对每个岗位每月定期进行绩效考核,并将日常考核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实行量化打分,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这样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打破了“吃大锅饭”的局面。同时所党支部提出了“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起”的理念,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岗”的作用,党员率先垂范、模范带头,监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7年,所支部的党员民警在教育感化深挖犯罪过程中,共获取45多条重要线索,破获了15起刑事案件,其中协助办案单位抓获2名网上在逃人员,得到了省、市、县局领导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所党支部多次荣获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10余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狠抓监管队伍自身建设  
所党支部一直坚持从严治警的方针,并采取一系列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的措施,为提高监管队伍战斗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大队伍的管理力度,扎实推进队伍管理长效机制建设。一是继续抓好法律法规及监所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二是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所长、教导员分别与各民警、辅警、职工签订责任状,层层抓落实,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顺利开展;三是狠抓《内务条令》的贯彻落实,认真解决公安机关的内部管理等问题。  
进一步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了思想政治工作规范、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度、思想政治治教育计划制度等,建立和落实《定期分析民警思想状况制度》、《领导与民警定期谈心制度》等规章制度,每月分析上报民警思想状况,及时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解决民警思想问题,严格了队伍管理,确保队伍的稳定。  
狠抓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抓好创建无违法违纪单位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创建无违法违纪单位活动。制定了《营山县看守所开展创建无违法违纪单位考评评分标准》。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你永不可逾越》、《巡视利剑》等,使全警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近年来,共开展警示教育12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队伍没有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所长和教导员分别与各工作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一层抓一层,层层有人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认真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等专项治理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为核心,开展了各项专项治理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效果。
营山县看守所党支部将进一步抓好党员队伍的新思想、新形势、新任务的教育,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个字”的要求来武装党员队伍的头脑,进一步加强基层单位的党建工作,规范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使“三会一课”经常化,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队伍健康发展。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