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今天我当班:川中监狱指挥中心的一天
时间:2019-03-08 16:17:47  来源:

  监狱指挥中心作为监狱的中心枢纽,集指挥、调度、信息处理、研判决策、部门协同联动以及应急处置一体,在监狱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就带领大家跟随川中监狱指挥中心值班组一起,直播他们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8点25,当班民警廖召文、韩元英准时来到指挥中心,换上警服开始一天的工作。打扫卫生、检查监控设备、通讯系统、点名系统、报警系统、二级平台等设备是否正常,做好一天工作的前期准备。

  8点30分,交接班完毕后,二人回到自己岗位开始了视频巡查、提醒纠偏。“这段时间是上班高峰,三大现场规范管理十分重要,我们不仅要认真视频巡查三大现场,而且还要及时提醒值班民警加强现场巡查、管理,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稳定。”廖召文如是说道。

  指挥中心作为川中监狱的中控AI,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需要沉着冷静的应对。一分钟,或许只够你刷几条朋友圈,浏览一条新闻,但对指挥中心民警而言,当遇到监狱应急处突演练时,从警报拉响的那一刻,他们就如同奔赴战场的战士,一分钟内快速、准确地完成实时监控、查证识别、指挥调度、情报收集、信息上报,处理好现场各种情况。

  11点30左右,“各监区请注意,请值班民警加强罪犯收出工现场秩序管理”,韩元英拿着对讲机提醒着各监区值班民警。

  “早上上班时间、中午罪犯收出工、下午罪犯收出工、晚上罪犯学习生活现场,这几个时间段监管安全异常重要,我们的当班民警就会高度紧张地工作,准确无误地将她们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各个监区并做好相关记录,忘记喝水、吃饭更是常有的事情”。指挥中心主任青小东感慨地说道。

  12点,廖召文和韩元英先后地吃完饭,来到监控设备面前,认真地巡查罪犯生活现场,确保罪犯就餐秩序正常。

  午休,或许对于上班族来说是最正常不过了,可对于监狱民警来说,只要在上班,那就是不可能的。作为即将退休的两位“大姐姐”,每一刻她们都保持着高度紧张和认真投入。电脑上快速巡查监管区的每一个角落,做到工作无死角;电话中礼貌有节地提醒监管区的每一位民警,时刻做到规范履职;记录本上及时准确地记载每一项工作内容,做到有案备查。

  18点左右,两人相继吃过晚餐后,继续开始看似单调、琐碎、繁杂而又特别重要的工作。“X监区,罪犯就餐现场加强民警巡查、管理”“ X监区,院坝现场无民警,请及时跟进”“ X监区,罪犯收看新闻联播现场无民警,请值班民警及时到位,加强现场秩序管理”……就这样,两人一直忙到20点20分,这个时候离下班还有10分钟。

  据了解,指挥中心人员结构复杂,女民警多,年龄偏大,但是日常的业务学习培训从不落下。深入监管区、劳动改造现场熟悉报警装置、视频监控点位……。勤劳者可敬,工作者最美。每一个人,每一天、每一班,都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作为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时刻做到班班工作上心,件件事情出彩,为监狱监管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