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南充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解决看守所会见难
时间:2019-06-07 22:00:57  来源:

  5月 31日下午,南充市司法局市看守所市律师协会在南充市看守所召开“律师会见暨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共同围绕看守所会见难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共商解决方案。最终达成共识,运用分时段预约会见、改造会见室等线上线下方式保障律师会见,积极探讨相关改进措施,并提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形成良好的交流互通机制。

  南充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长银,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张伯光,市检察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主任邓晓琴,市看守所政委任泽洪、副所长张涪禹,市司法局律公科科长庞明雄、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邓红丽,市律协会长谭俊林、副会长肖飞、冯林、廖丹,副监事长郭军元,刑专委主任向军等 18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南充市看守所所长蒋明礼主持。

  蒋明礼首先介绍了看守所的管理现状以及存在的客观困难和问题,提出改善律师会见难的相关措施,还介绍了投资3.6亿元新建监管中心的规划及律师会见设施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围绕看守所律师会见和律师值班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共商解决途径。谭俊林会长代表律师就当前律师会见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周末会见、增加会见室、提讯室与会见室共享等提出建议;邓晓勤主任就完善看守所设施设备、加强值班律师工作等提出建议;任泽洪政委指出个别律师存在违规违法会见情形,就完备委托会见手续、涉黑恶案件报备、嫌疑人交接等提出具体要求;冯林、肖飞副会长分别就律师维权和惩戒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建立违规违法会见通报、工作交流机制;邓文丽主任就完善看守所律师值班工作室办公环境、值班律师相关情况等提出建议;张伯光支队长对现有律师会见室改造、提讯室共用,以及反馈县级看守所律师会见事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达成共识,市看守所支持律师周末会见全开放,改造现有会见室,完善线上线下预约会见,设立律师停车位等措施,保障律师会见;会议提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讨论律师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形成良好的交流共享平台;建立通报机制,对于律师会见中的违规违法行为,市看守所函告市司法局、市律协进行处理,并将调查处理结果书面反馈市看守所。同时与会各方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了解,保障律师执业合法权利,共同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公平公正。

  最后,胡长银充分肯定了市看守所对保障律师会见和律师值班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为律师执业提供了便利,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落到了实处。他强调,一是针对律师会见问题,运用分时段预约会见、改造会见室等线上线下方式保障律师会见;二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运用好交流互通平台,及时协商沟通出现的问题,希望能够互相配合工作,积极构建良好的律师会见环境;三是欢迎监管支队、看守所对律师执业过程进行监督。对律师会见过程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函告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司法局、市律协根据调查核实情况,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加大对律师业务技能、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的培训,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庞明雄 陈轶梅记者牟廷河)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