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披上婚纱成为你的爱人 穿上警服成为你的战友
时间:2020-02-04 11:07:08  来源:

  大年初三的深夜,雅安监狱民警李明星的一条朋友圈突然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内容是“年也不过了,婚也不结了……”对于李明星来说,这个新年本该是一个充满喜庆和甜蜜的节日,也应该是一个收获无数祝福的幸福节日。因为不出意外,2月9日,将是她和同在雅安监狱工作的民警曾川结婚的大喜日子。2020年的1月26日,庚子新年正月初三。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肆虐得让人惶恐的日子。面对汹涌疫情,武汉封城,全国多地启动疫情一级响应。作为监狱这个人群高度密集的特殊场所,一场悄无声息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即打响。归队命令下达,无数民警拎包离家,回到了属于他们的战场。

  责任与爱情,家国与恋人,从来没有如此对立地摆放在明星和曾川的面前。

  没有太多的思虑,这个娇小的女孩迅速与自己的爱人达成了一致:推迟婚期,返回单位!这是一个快速的决定,但却是一个无比困难的决定!因为,再有14天,就是大喜日子。喜宴已经预订,请帖也已写好……甚至连婚礼走台的细节,两人也已经默默的商量了好几次,只等着春节假期一结束,就向大家报告这个幸福的消息。但作为战士,守土有责;作为警察,平安有责!再困难,再不舍,只要使命在肩,就必须勇往直前!

  晚饭之后,小两口就匆匆赶回到曾川家里,相帮着整理好了曾川的行李,然后又赶到李明星的家里一起整理她的行李。没有一句过多的言语,小两口就这样你帮我,我帮你相互着整理好了行李箱,也把对爱人最真诚的祝福,最深深的依恋,放到了对方的行囊里。

  作为监管民警的曾川必须要上交手机,被封闭隔离在AB门以内,直至14天后第二批战友前来轮换。而为了减少进出AB门对监管区服刑人员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虽然身为医务民警,且并未感染,但作为负责监狱大门疫情防控和消毒任务的李明星,也没有权利进入AB门内。

  一道高墙,成为了这对恋人最远的距离。

  当问及李明星,“无法见面,有没有难受”的话题时,明星羞涩的低下头,却仍然坦率地回答,“没有啊,我们都在一起上班嘛。”也就是这一句“我们都在一起上班”,让两颗年轻的心紧紧地融在了一起。

  高墙内值守的曾川,在每天完成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日常管理等工作之余,总忘不了抽空拨通高墙外的“亲情电话”,对自己的爱人嘘寒问暖。而他不知道的是,明星半个月前在单位不慎扭伤的脚踝,仍然没有好。他不知道的是,这次来单位后,为来狱人员测体温、登信息,参与办公区域环境消毒,明星一样没有落下。过多的运动,扭伤加重,明星一直把疼痛藏在心里,默默忍受,为的就是不让曾川分心。因为,在她的心里,有爱人的牵挂,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在李明星的手机里,珍藏着一张照片。两人一身藏蓝警服,明星的头上戴着花冠,身后披着薄纱。“披上婚纱成为你的爱人,穿上警服成为你的战友”,这是李明星最甜美的两个梦想。

  雅安监狱供稿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