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嘉陵监狱党建引领 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0-02-07 11:09:31  来源: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嘉陵监狱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以党建统筹警务,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努力构筑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靠前指挥,党的旗帜扬起来。省监狱管理局1级响应启动后,监狱党委庚即组建了防疫防控工作专班,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控工作职责》,发布了4个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落实了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10条措施。同时,着力织密织牢责任网、管控网、宣传网、监督网、资源网,对监管区、办公区、隔离区、生活区实行监狱领导分区包管,科监区单位实行主要负责人包干制度,确保了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干。落实隔离值勤备勤模式,建立隔离观察备勤人员、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制度和疫情排查制度。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LED屏等手段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推送消息文章10余篇,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将上级的声音和监狱的战报及时传递到每一个人。扎实高效做好资源保障,强化口罩、消毒药品等防护物资管理。

  党委书记、监狱长庞雪原2月4日下午赴任伊始,庚即深入了解防疫工作情况,多方布置防疫工作开展。监狱领导干部冲在“第一线”,带头停止节日休假,坚守防疫工作一线,分批次进入监管区封闭值班,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和战前动员。定时到隔离观察备勤点指导工作,看望慰问隔离观察备勤民警,做到了工作在一线、吃住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发挥优势,党的堡垒筑起来。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不断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深化“洪林支部”创建工作,组建防控办和隔离观察备勤支部2个临时党支部,并分别命名授旗为“铁拳支部”、“尖刀支部”,任命分管卫生防疫的党委成员兼任“铁拳支部”书记,命名并授旗医院党支部为“冲锋支部”。疫情发生以来,各党支部组织签订承诺书900余份,向各类人员发放倡议书6000余份,组建党员先锋队13支。从机关各支部抽调优秀同志组建党员突击队,分期负责前置监管区封闭值班,充实基层警力,同时督导抓好疫情防控、“五大改造”等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各监区党支部特别加强了“战时”民警学习教育和日常管理,科学调配组编警力,全力确保“五大改造”质量不下降,安全稳定标准不降低。

  担当作为,党员形象树起来。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设立“防控先锋”“抗疫先锋”“平安先锋”等党员先锋岗75个,引领广大党员亮身份、做示范、做引领,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疫情发生以来,400余名党员签下请战书,宣誓词、表决心,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有的党员同志抱病坚守岗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进行网格管理,带头履行工作职责。铁拳支部副书记、医院院长程耀平,主动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坚守岗位连续工作近300小时,并向70余人次提供了疫情防控宣传、疫情答疑、病情咨询服务。工会、离退休、人力资源等部门党员成立的“贴心人”应急保障组,已对5名有特殊困难的民警职工家属提供了帮扶和照顾,对3名民警开展了心理压力疏导。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抗击疫情“红色篇章”。

  (王成伟 康刚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 记者牟廷河 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