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南部县看守所:四加强保安全 抗疫教育两不误
时间:2020-02-12 12:16:32  来源:

  “我们虽然是在押人员,但是同样非常牵挂战‘疫’进展,我们写书信,为祖国祈福,决心‘听管服教,积极改造’”。一位在押人人员深有感触地在信中写到。近日,南部县看守所收到了几封这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祈福的信。疫情发生后,该所全面停止休假模式,启动战时运行模式,成立疫情防控小组,采取四加强措施,全力做好各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在押人员进行感恩教育、心理疏导,确保了监所安全稳定。

  加强内务管理。以最快速度执行封监管理制度,采取“大轮班”应急措施,以15天为周期,民辅警分为在岗执勤和居家备勤两组,所长张明以身作则,作为第一批驻所15天人员,吃住在所,不得离所,封闭管理,上班期间所有民辅警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切实抓好疫情传播途径的管控阻隔。备勤人员一律在家,每日监测体温,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准备根据指令执行勤务。

  加强入所管理。对新入所人员要详细核查近15日有无武汉旅行史、居住史及与相关人员接触史,全面摸排在押人员,排除流行病学史,每日都要监测在押人员体温,坚持不漏一人,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2月4日,南充市监管支队安排新收涉嫌故意杀人冯某兴、犯妨害公务黄某宸两名在押人员,按要求首先筛查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及近15日活动轨迹,值班民警立即开展入所谈话详细了解心理动态评估其风险等级,所领导立即调整了勤务模式,增加了巡视力度,对其单独关押隔离观察。

  加强来访管理。近期,看守所暂停办理家属、律师等情况会见工作,所有外来物品一律禁止进入监区和监室。

  加强卫生管理。严防内部感染,坚持每日对监区、食堂、办公区域等重点部位的日常消毒工作;严控大门进出人员及车辆,对来所人员必须检测体温及佩戴口罩,对来所车辆要进行全面消毒,严格落实各项防疫管控措施。

  “我们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关爱在押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在押人员进行感恩教育、心理疏导(自己的心理焦虑和对家人的担心),每天除了让他们收看新闻外,看守所还要开电教会通报当天疫情的情况,每天消毒,测体温等。告诉他们要讲卫生,如何预防等”。 南部县看守所所长张明向记者介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了解,南部县看守所为深入贯彻落实“1.30”公安部、四川省省公安厅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南充市公安局、是监管支队、南部县公安局的决策部署,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紧盯监区安全稳定不放松,同时对在押人员加强感恩教育、心理疏导,做到防疫教育两不误,全面狙击新冠肺炎疫情。(南部县看守所图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文)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