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78天坚守,“数”说不变初心
赞四川省嘉陵 监狱三监区主管业务警长朱华荣
时间:2020-04-22 22:10:46  来源:

  疫情之下,他三度请缨,连续封闭执勤78天,每天工作长达17个小时,他――就是四川省嘉陵监狱三监区主管业务警长朱华荣。

  朱华荣今年46岁,一级警长,有着15年党龄的他已经在基层一线奋战了21年。

  农历大年初三,正是万家团圆之时,但在国家需要、组织召唤时,朱华荣毫不犹豫将家中之事托付给深明大义的妻子照料,立即投入到监区第一批阻击疫情的封闭执勤工作中去。而妻子深知此次抗击疫情的重要性,支持他的选择,并毅然辞掉了超市工作,承担起了赡养年事已高的父母和岳母、照顾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等家里的一切大小事务。在封闭执勤中,得知母亲的病情反复后,深知忠孝不能两全的这个七尺男儿只能悄悄擦干眼泪,继续默默工作。

三度请缨 彰显忠诚担当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今年2月10日,就在第一批封闭执勤民警即将圆满完成任务的前夕,因监区警力十分紧张,朱华荣再次写下请战书:“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不退,我不撤退!”要求参加监区第二批战时封闭执勤,继续战斗。监区领导担心他家里情况以及长时间封闭值班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但他说:“我参加过2003年抗非典,经历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对处置突发危机有丰富的经验;而且从带班到管教,再到生产、政工,我什么都能干,监区现在这么缺人,就让我上吧!”考虑再三后,领导同意了他的请战。这一封闭,又是45天。3月27日,第二批封闭执勤民警即将撤出,朱华荣第三次请战:“其他监区需要支援,我是党员我先上!”另一个监区,再次出现了朱华荣坚毅的身影。

肩扛使命 平凡岗位不平凡

  疫情期间,朱华荣被任命为监区的疫情攻坚组长。每天早晨5:50,执法终端仪的闹铃准时响起,朱华荣也准时起床,投入到一天紧张繁琐的工作中——组织罪犯就餐、测量体温、个别教育、集体学习、队前讲评、组织收监……待所有工作做完,已深夜23点多了。

  为了维护好监管改造秩序,朱华荣做了大量工作:摸排狱情,确保监管安全;有针对性地进行个别教育,对有疫情恐慌的罪犯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开展心理疏导;开展罪犯集体教育,向全体罪犯宣讲当前全国抗击疫情的形势;开展环境消杀灭工作;开展防控疫情演练等,监区监管改造秩序稳定。

  日复一日的5:50到23:00,他一丝不苟地干好琐碎繁杂的工作,整整78天!只因他深知,监管安全无小事,必须以万无一失的态度防止“一失万无”。

  面建6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朱华荣连续3次请战,用初心和使命成为监区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为疫情阻击和监管安全献上了自己优异的答卷。(王成伟 樊正太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