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潜逃六年!南部某单位原会计挪用公款90多万
时间:2020-11-13 08:35:48  来源:

  近日,刘松被司法警察押解回看守所,这标志着南部县监委对他的留置解除,他将被依法审查起诉。

  刘松,南部县交通运输局财务股原行政会计,一个曾经的积极向上,踏实肯干的有为青年,最终却堕落成一名携款潜逃达长达六年之久的逃犯。

  刘松告诉办案人员,自己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父母眼中的好儿子,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孩子眼中的好爸爸,同事眼中的好伙伴,朋友眼中的“成功人士”。

  他曾经先后在南部县蜀北汽车站、南部县原道路桥梁公司、南部县陵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南部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一步步的升迁,都是靠他的勤奋努力赢得的。

  可是,人到中年,他却染上了赌瘾。

  赌资从小到大,最多一场输赢3万元,刘松逐渐的进入到了“打大牌”的圈子。输的精光之后,他借上了高利贷,随着赌债越来越多,逼债的人催的越来越紧,刘松慌了,筹借无门,刘松打起了公款的主意。

  刘松时任南部县交通运输局行政会计,每天经手大量的资金,于是,在2014年8月,刘松利用职务便利,以退还保证金名义,用加盖交通局财务监章的空白转账支票这样一种方式,挪用公款92.2万元,并于9月份按计划携款潜逃。

  据办案人员尚俊良说,在留置室里,刘松一提起他在外的颠沛流离,就止不住的泪流满面。

  因为他在外不能用身份证,也不能用银行卡,更不敢跟家里打电话,刘松就以在工厂打黑工,甚至是帮洗脚房的服务员拉客来维持生活。

  刘松身患乙肝多年,必须长期服药和定期到医院复查,但是逃犯的身份只能让他听天由命,日渐消瘦的他每当夜深人静之际,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只能在心中默默的想一想他年老多病的父母,正在读书的女儿。

  当今年9月2日,南部县纪委监委追逃小组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龙溪镇派出所带走刘松的时候,拥有173厘米的身高的他只剩下80多斤的体重。

  在留置点的日子里,刘松痛定思痛,他反思良久,说出了这么一段话。“一开始我怎么也不明白,从一个他人艳羡的‘成功人士’,我怎么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如今回过头来一想,就是因为忘记了初心,我参加工作的初心,入党的初心本是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可是人到中年,觉得没有了奔头,就沉迷于赌博,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而来,目标方向都出现了错误,自己走到今天既是偶然,又是必然。”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一步踏错终身错,刘松的故事提醒我们,要慎独,慎始、慎微,时刻自警,自省,自励,不要等回头已晚才醒悟。(游弋)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