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以青春诠释担当
时间:2020-05-04 22:03:07  来源:

  疫情凶险,他们无惧风险;面对挑战,他们敢于应战。在抗“疫”路上,正值青春的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着温情故事与时代担当,让我们走进川中监狱的青年民警,看他们在抗疫中用奋斗描绘出的青春色彩。

  李应国入警不到2年,对待工作充满热情,勇挑重担。大年初三,李应国参加了监狱的第一批隔离备勤,在长达近两个月的封闭备勤、执勤中,他一人三岗,在值班备勤之余,兼任“狱政”“狱侦”工作,每日录入 “监管安全检查登记”、 “罪犯信件信息”、“亲情拨打电话汇总”;完成了322名罪犯两个月的计分考核,录入计分考核加扣分项3237条,转表扬或物质奖励116人次,整理打印罪犯两个月日记载644份。

  疫情在前,王鹏顾不上年幼的孩子,也顾不上患有“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父亲,坚持每天对监狱的废弃口罩、医疗用品集中清理消毒,克服各种困难。为抗击疫情需要,不怕出入各种危险场所,为了保障防疫安全,不怕接触污染物品,用无畏担当保障了全狱民警职工使用后的废弃口罩得到全面无害化处理。同时,积极联系各方进行抗击疫情应急处理工作,购买防疫设施。在协助监狱防控办清理防控物资时,王鹏接到家人电话通知,其妻因突发身体状况要立即做手术,需要他亲自前往签字担保及护理。王鹏安抚好家人,暂时放下工作前往医院,一个小时后,他却又回到单位,耐心细致的继续着他的工作。他说:只有把每一个细节做好来,防疫工作才能顺利!

  当疫情来临,作为一名“90后”年轻妈妈,向芯谊没有丝毫怨言,匆匆安顿好家中幼女后就立即投入工作中,连续作战数日。作为监狱党务管理干事的她同时兼任团委委员,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动团建,向全狱青年民警发出了“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战“疫”倡议书,倡议全体青年民警行动起来,冲在前,顶在先,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此过程中,一批青年民警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入党申请书”。为解决一线抗疫民警后顾之忧,她时常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奔走于一线抗疫民警家庭排忧解难,得到了民警家属的一致肯定。她认真履行党务管理干事岗位职责,抗疫期间,经常加班工作到深夜,草拟并报送各类党务文件资料60余份,其中整理报送党员先进事迹材料26份,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王雷作为一名特警队员敢打硬仗,勇于冲锋,善于攻坚。封闭执勤期间,他负责组建了封闭执勤巡查队,带领全体队员,每天重点时段对狱内垃圾池,配餐中心两门,狱内会见通道门等重点部位下车实地巡查,强化对惩戒训导中心进行实地巡控力度,有效调度维护各监区罪犯出收工秩序,加强对罪犯三大现场的巡控力度,强化对罪犯行为养成和互监组考核检查力度。王雷同志还承担了为监狱封闭执勤民警发放生活物资,送餐,为工作组传送文件等工作任务。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