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狱
 
警校共建 邻里相助
川中监狱援建南充高坪一小鸿志图书阅览室并捐资助学
时间:2023-11-08 11:30:02  来源:

 

  共享书香氤氲,共沐秋日暖阳。11月7日下午,四川省川中监狱携秋日的阳光走进南充市高坪一小,举行了鸿志图书阅览室揭牌暨助学金捐赠仪式。体现川中监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为民造福的根本宗旨,持续关心书香校园建设,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助力教师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川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袁建军,高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洪峰参加仪式并讲话,高坪区政府副区长罗丁主持仪式。

  仪式开始前,高坪一小党总支书记吉丽娟带领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学校党建长廊,讲解了学校近100年的发展历史以及和新疆民族小学结对帮扶的情况。


 

  仪式上,袁建军代表川中监狱向学校捐代表资10万元助学金,并同洪峰一道为援建的鸿志图书阅览室进行揭牌。

  川中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杜恒在致辞中说到:“作为高坪一小的友邻单位,我们捐赠这样一个阅览室,既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我们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具体行动,更是我们尊师重教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孩子们带来学习知识的活力和自信,让孩子们在幼小的心里种下一枚种子、一份力量、一种期望,把阅读作为一种习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阔视野,为将来的专业学习和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仪式上,洪峰希望,区教科体局和高坪一小把鸿志图书阅览室真正运行好,更好满足广大师生阅读需求,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为高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希望老师们常怀育人之责,全面提升素养。励教兴邦、初心不渝,以书为友、教书育人,修师德、强师能,塑师风、铸师魂,做崇高师德的践行者,做学高为师的探索者,做胸怀大爱的传播者,言传身教、身正为范,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情,坚持自强自立。胸怀理想、立志成才,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养成阅读好习惯,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化作奋发图强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吉丽娟在致谢中说:“非常感谢川中监狱为我们高坪一小赞助建成了鸿志图书阅览室,让我们一小的老师们能够拥有这样一座藏书丰富、环境幽雅的读书之所。这份助学金不仅仅是经费的支持,在它的背后,所蕴涵的是一份爱心,一份期待,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责任感。”她表示,高坪一小全体教师将满载各位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谊,勤奋工作,精心育人,立信于心,尽责至善,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用实际行动感谢各位领导给予我们学校的支持和帮助,真正把学校办成一所领导满意、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学校。

  川中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杜恒,川中监狱刑罚执行监督专员许文斌, 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科体局局长谢小平等领导参加了活动。(记者王威摄影报道)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