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遂宁市2016年度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6-11-21 15:17:30  来源:本网原创

 

本网讯(杜昌坤)11月16日,遂宁市高中教育工作会隆重召开。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市、县(区)教育局长,分管高中教育的副局长;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高中毕业班的副校长;职业中学校长;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总结“十二五”的五年遂宁高中教育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十三五”期间遂宁高中阶段教育的改革发展目标: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提升教学质量,倡导绿色创新发展。
市教育局张永福局长会上指出:“十二五”期间高中教育成效显著自“十二五”以来,全市立足市情,多渠道增加教育投入,高中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成绩突出。从2011年到2015年,普通高中学校固定资产增长10.3亿元,其中教室增加58172平方米,实验室增加8072平方米。中职教育五年间固定资产增长1.8亿元,教室增加9911平方米,实验室、实习场所增加27769平方米。校安工程实施率达到100%。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有力,高中学校“班班通”覆盖率达到100%,建成直播(录播)教室13个;建成省级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7所。十二五”期间,普通高中教育稳步提升。五年里,共为北大、清华、中音、中美、北体培养输送拔尖人才86人;全市重点大学上线6808人,本科上线36095人。培养了艺体本科双上线人才9044人,艺体教育保持了全省领先水平。
张永福局长介绍,2010年起,遂宁以创特色、优质学校为引领,推进育人模式创新。初步形成了公、民办教育共同发展格局,积极探索教育集团化。在全市组建遂宁市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等6个职教集团,开办四大类专业5个教育改革试点校,涉及中职学生2000余名。
据统计,截止2015年末,遂宁全市的普高在校学生56292人,中等职业教育在校学生31656人,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6.67%,比2010年提高了23.57个百分点,高中教育普及程度明显提升。
遂宁“十三五”期间持续推进普及高中教育在此次大会上,明确了在“十三五”期间,遂宁将按照“四大战略”、“七大提升行动”的部署,将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大力提高质量和服务全市绿色发展能力。“普及”、“质量”和“服务”是高中教育未来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到2018年,遂宁全市高中阶段教育的毛入学率达到88%;2020年达到92%。
据了解,未来五年,遂宁将加快高中教育的普及步伐,继续执行“市级统筹、县区主体”的责任机制。加强统筹规划,解决城乡高中学校布局、资源配置问题,落实城镇开发配套建设学校机制,通过城区新建、现有学校改扩建方式,着力解决普及高中教育所需学位问题。
会议指出,遂宁不断深化高中教育改革,加快构建新的体制机制保障。同时,切实提升对拔尖人才的培养,突出 “三名工程”,加强本土专家型教育队伍建设,完善考评激励机制,发挥名师、名校和名校长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与此同时,为给学生提供更多成才机会,支持各学校在高校自主招生、专项计划、特长生招生等工作中进行创新培养,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找准聚集心智的焦点,完善必要的投入保障,特别要建立健全学科竞赛、自主招生、专项计划激励机制。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冰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高中教育工作会议,这是组织全市教育系统落实市“四大战略、七大提升行动”、实施“十三五”规划,推动高中教育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动员会。这次会议的重点是:总结高中教育发展工作,明确全市“十三五”期间高中教育发展目任务标,安排部署下学年度高中教育教学工作。
袁冰指出:要勇于担当努力推动高中阶段教育创新发展。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目标。“十三五”的高中教育发展目标已经明确,那就是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全面提升高中教育质量;二是加快普及步伐,推动高中教育跨越发展,要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普职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合作方式,要深化育人模式创新,深入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深化发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公民办学校共同发展,完善科学有效的考评机制,构建公民办教育协同发展机制,切实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四是增强弯道超线意识,创新提升高中教育质量。要回归教育常态办学,坚持特色强校,着手谋划新高考实施方案,优化高中发展环境。
会上,袁冰勉励大家,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以高中教育发展新进展,高考质量新提高,努力实现全市教育“十三五”开好局,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