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射洪县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时间:2018-09-07 11:18:30  来源:

 

本网讯(苟熙海)9月6日下午,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射洪县在射洪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总结近年来射洪教育成果,宣读一批荣获省、市、县表彰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以此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射洪县委书记蒲从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射洪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射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税清亮,射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茂,射洪县副县长王勇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教育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座谈会上,来自射洪教育领域的4名校长和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不忘教育初心,扎根射洪教育的苦与乐。

座谈会上,射洪县委书记蒲从双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射洪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蒲从双指出,近年来,射洪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从政策措施、资金投入、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全力度的支持保障;广大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社会各界真情支持、真诚理解教育工作,全县教育呈现四大显著变化。教育发展格局显著优化教师队伍素质显著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教育系统形象显著彰显。
蒲从双强调,在射洪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工业强县主力军、乡村振兴先行区、生态文明模范地、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的关键时刻,教育事业的发展一刻也不能松懈。他对今后射洪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增强信念,保持定力,矢志不移发展教育充分认识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随着我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社会思想多元多样多变成为一种新常态,利益分化加剧,群众诉求多样,各种矛盾相互叠加,国内一些人甚至包括个别教师、学生也极力宜扬西方价值观和宗教教义观点,教育的方向严重背离了社会主义方向。所以,在2016年底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提出了教育要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时代课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理解在为谁培养人上,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的重要论断,即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青少年学生在核心价值观的浸润下健康成长。充分认识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尽管近年来射洪的教育发展有颜有质、可圈可点,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发展,但全县教育的发展形势已然相当严峻。纵向比,教育发展还不均衡,教育结构不尽合理,教育改革需要加强,教育乱像依然存在,教育质量离人民群众“上好学”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横向看,从市域来说,教育领先优势已不再明显,甚至某些方面有被其它区县赶超的趋势。因此,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定位,瞄准方向,直面压力,迎接挑战。充分认识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关注度空前加强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度空前加强。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投资近2亿元启动实施了城区太和四小、七小、六小、射中实验校4个扩容增量项目工程,启动政府债券资金5934万元新建太和八幼、九幼、十幼等6所公办幼儿园,目前又正在酝酿研究射洪中学的迁建事宜。二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办好教育教育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必须科学规划、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协调推进,重点是要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促进公平坚持提升质量。三上下联动,营造氛围,齐心协力推动教育尊师重教、办好教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也不仅仅是教师节这天的事,而是365天都要做到。要求党委政府要真心重视教育相关部门要真情支持教育社会各界要真诚理解教育。
蒲从双最后强调,事业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谱写射洪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工业强县主力军、乡村振兴先行区、生态文明模范地、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