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嘉陵区各中学校圆满完成“消防进军训”活动
时间:2018-09-02 17:25:12  来源:

 

8月26日开始,嘉陵区各中学校陆续开展“入学军训”工作,并将“消防进军训”纳入了军训课程。目前,嘉陵区各学校“消防进军训”工作已圆满完成。
在军训前,嘉陵区消防大队负责干部提前与区教育局、区人武部就“消防进军训”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对接和协商,并联合教育局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推动人武部将“消防进军训”课程增加到“入学军训”课程表中。

军训开始后,嘉陵区南充高中、嘉陵一中、陈寿中学、九步街实验中学、李渡中学等数千名师生参加了消防安全常识学习、应急疏散演练、油盆灭火等“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上好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操场上,各校训练教官按照嘉陵大队的工作部署,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基础常识、火灾报警方法、火场逃生技巧以及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知识,使广大师生掌握了防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读好一本消防教育读本。大队精心准备了消防教育读本,发放到每一名师生手中。在实验中学、陈寿中学的军训场上,学生们通过聚精会神的阅读教育读本,以此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做好火灾预防、扑救、自救逃生等方面知识,从而带动家庭火灾防控,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

组织好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在南充高中嘉陵校区,为了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顺利开展,大队安排中队官兵提前熟悉了演练场地和路线,并安排官兵站在每个教学楼的安全出口,协助和指导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展疏散演练。演练中,全体师生按照既定的方案,沉着应对,弯腰捂住口鼻,安全、有序、迅速地疏散到指定地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举办好一节消防实操课。在李渡中学军训场上,训练教官们按照先讲解、示范,后体验操作的方法为学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总结了四个要领“提瓶、拔销、对根、压柄”,让在场每位学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随后,进行了油盆灭火演示,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实际操作。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学生们纷纷踊跃报名要求现场体验。

开展好一次校园火灾扑救。为让广大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了解消防,大队进行了校园火灾扑救演练,现场向师生们展示消防车辆、器材以及火灾扑救过程、步骤和方法,吸引了现场师生们,有效激发了师生们的学习热情。
通过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增强了辖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中学生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在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的基础上,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