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迎来“校园日”
——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 引导孩子文明上因特网
时间:2018-09-25 16:33:03  来源:

 

本网讯(杜昌坤)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虽然现如今网络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但网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鉴别能力依旧很薄弱。尤其对于未成年人来说,面对网络空间的纷繁芜杂,进一步提升网络防范意识和掌握基本的防护技能,显得尤为重要。9月17日至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 18日,我们迎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第一个主题日“校园日”,遂宁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网络安全知识带进了学校、引入了课堂。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走进课堂 师生互动一起聊聊“上网那些事儿”

“同学们,你们上过网吗?”“你上网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你曾经有去过网吧的经历吗?”……18日上午,在遂州外国语小学校内,一堂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网络安全主题班会正在全校各班火热开展。
班会上,老师们精心设置了网络小调查、实话实说、“网络是天使还是恶魔”辩论赛等环节,让孩子们针对网络的积极作用和消极影响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时,借助视频资料对孩子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师生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而在“校园日”当天,这样的主题班会也在船山区永兴镇小学校、遂宁七中、遂宁六中等学校内同步举行。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校园展板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全市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到网络安全的宣传中来,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
网络安全宣传走进乡镇小学 孩子说“还要给家长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互联网在乡镇、农村的普及,乡村学校的学生们接触网络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所以,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校园日”活动中,市教育行政部门也加强了基层学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让网络进乡镇学校、农村学校,引导孩子自觉抵制互联网的不良诱惑。

在船山区永兴镇小学校,学生们提前一周就开始制作关于网络安全的手抄报,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还举行了小学生网络知识的宣讲课。同时,在“校园日”当天,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示范课”也在全校30个班级同步展开。

船山区永兴镇小学校六年级学生刘之彤在听完老师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讲解后告诉记者:“作为小学生,我们平时上网时不能去浏览不良网页和信息,要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使网络成为自己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的好帮手。”
该校信息技术老师刘吟也表示,作为乡镇小学,学校一直特别关注网络安全教育,旨在提升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信息的辨识能力。通过学习,不少孩子都告诉老师,不仅自己深刻地认识到了网络的两面性,也会回家向家长们普及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