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射洪县“七举措”确保教育扶贫“一个不落”
时间:2018-12-18 15:28:06  来源:

 

本网讯(任富)射洪县教体局采取“七项举措”,切实将教育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射洪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教体战线的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控辍保学“一个不落”。始终保持扶贫工作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强力推进,落实控辍保学“六长责任制”,建立县、区、校、村、户“五级”工作机构,强化责任清单;全县开展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情况摸底2次、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入学情况摸底3次,精准建立入学台账;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100%,实现了控辍保学“一个不落”。
优化资源配置,教育供给“一个不落”。深入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改薄项目”全面完工;投资2643万元,新建、改扩建校舍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操场1.4万平方米;投入149万元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建成名师工作室16个、教育联盟17个,教育集团10个,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实现了教育供给“一个不落”。
提升资金绩效,精准资助“一个不落”。全面落实国家政策,资助各学段学生31737人次,累计金额3254.38万元。精准用好教育救助基金,受助学生975人次,累计金额133.97万元。积极开展中职和本专科建档立卡学生特别资助、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工作,首创“建档立卡家庭子女教育资助结算清单”制度,开展“一卡通”专项整治,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实现了精准资助“一个不落”。
发挥教育职能,志智双扶“一个不落”。坚持励志为先提振信心、扶智为首筑牢根基、强技为要促生动力、立德为本提升素养。评选表彰“孝心少年”30名、“扶贫·感恩”主题征文创作234名、青少年教育促进奖励420余名,发放奖励资金18.84万元;招收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高中“志翔班”112人、中职“志强班”63人,2018年建档立卡学生本科录取81人,专科录取110人,实现了志智双扶“一个不落”
保障教育权利,特殊关爱“一个不落”。建立管理台账,落实公函扶贫、特殊关爱、分类教学等措施,开展留守学生关爱及心理辅导活动6800余人次,开展送教活动300余人次,确保我县142名残疾学生、义务教育阶段754名随迁学生入学达标率100%,实现了特殊关爱“一个不落”。2018年2月,我县首创“公函扶贫”制度,实现了特殊关爱“一个不落”。
拓展宣教阵地,教育引领“一个不落”。组织开展政策宣教演出20余场次,参与师生及群众6000余人次;发放、张贴政策传单16000余份;建立农民夜校师资库和教材库,派出教师660余人参与农民夜校教学,评选优秀教案220余份,累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2650余课时,惠及群众78000余人次,实现了教育引领“一个不落”。
凸显主体责任,驻村帮扶 “一个不落”。结对帮扶贫困村1个,落实资金18万余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培育、入户帮扶慰问;选派“全能型”驻村工作队员54人,履行“全岗位”职责、严守“全脱产”要求、落实“全方位”保障、强化“全覆盖”督导,落实经费保障83余万元,培训120余人次,向5个贫困村捐赠资金18万元,实现了驻村帮扶“一个不落”。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