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四川省南充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建校六十周年庆典
时间:2018-12-28 17:49:50  来源:

 

本网讯(记者敬涛 李静 超然文/图)窗外冬雨淅淅,寒风阵阵;室内嘉宾满座、校友云集1228日上午,四川省南充中等专业学校、四川省南充财贸学校在南充市西山运动场内,举行了建校60周年总结大会暨教学成果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邓晓皋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靖主持庆典活动。南充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兄弟学校和历届校友代表及全校师生近2000人参加了盛会。

当日上午,庆典活动前,来宾及校友们参观了学校校园及校史陈列馆,被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感动,心潮澎湃。庆典中,市领导、校友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西南财经大学、顺庆区政府、南充高中等单位发来了贺电。载歌载舞的文艺汇演,把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

 

六十年沧桑砥砺;六十载薪火相传。据了解,四川省南充中等专业学校(四川省南充财贸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南充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全日制普通中专,是国务院扶贫办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全国"雨露计划.潜力无限.文化共享"示范基地、全国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学校、全国职业教育管理创新学校、全国数控车床学科教研示范基地、国家信息化(计算机动画)合作院校、西南财经大学优秀校外学习中心、四川省劳务输出培训基地、四川省进城务工青年培训基地南充市劳务输出培训基地、南充市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南充市劳务扶贫先进单位、"平安校园"。学校拥有以省级重点会计专业为引领的文理并重、综合发展的专业体系。学校市内校区占地38.9(潆溪职教城占地260),教职工186人,在校生3000多人 ,每年各类培训2000余人。

 

六十年滋兰树惠,六十载春华秋实。据介绍,该校尤其注重创新教育、素质教育,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培养出了“中国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教师”、南充市首届中职名师工作室领衔导师、师德师风标兵等50余名。累计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近5万名,他们中有的成了业界翘楚,有的成了商界精英,有的成了政界要员,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家四十年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卓越的成就为母校赢得了荣光。

 

六十年披沙拣金,六十载筑梦致远。建校以来,推动学校发展的,是自强不息、为国育才的执著追求,是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是修身治学、成才报国的理想志向,是团结拼搏、和谐奋进的人文力量。这些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正源自于学校六十年的风雨历程,更源自于南充中专、南充财贸校人六十年的砥砺奋进。雄关漫道征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改革开放的洪流正滚滚向前,盛世中国的梦想正高歌猛进,也恰逢南充“成渝第二城”建设如火如荼,作为“会计摇篮”和“川北名校”的南充中专、南充财贸校,自当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为南充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为南充教育强市建设谋定即动、只争朝夕。成就了一代人梦想的会计专业成功立项首批省级示范专业建设项目,正向省内一流、国内领先发起冲击;学校也拟在潆溪职教城新征土地百亩,筑梦省级示范学校建设!迈步新时代,南充中专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朝着建设“具有专业特色、川东北一流、在省内有影响力的中等职业学校”的目标阔步前进。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杨雄,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欧太元, 广安市委副秘书长杨顺平,南充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南充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凤英, 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李晓东,南充市政协常委、办公室主任谷光明,南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功全,南充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明,嘉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辉, 顺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益萍,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兴伦,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天配,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均山,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明,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任润生等领导出席庆典大会。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