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南充市高坪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歌颂祖国大合唱暨高坪中学五四体育文化艺术节
时间:2019-04-23 14:35:18  来源:

  芳菲四月天,青春正当时。4月23日上午,南充市高坪中学校内彩旗飘飘,载歌载舞,一片欢乐。在这里,高坪区隆重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歌颂祖国大合唱暨高坪中学五四体育文化艺术节活动。铭记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共同唱响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的奋进之声。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充市高坪区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南充市高坪区委、南充市高坪区教科体局、南充市高坪中学承办。

  开幕式上,南充市高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波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区各级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围绕教育工作“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时代命题,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高坪改革发展大局。希望老师们忠诚于教育事业,扎根三尺讲台,以过硬的专业知识传道授业,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努力让老师们安心教书育人,让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在建设“三个新高地”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乐章。

  南充市高坪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长王嘉敏讲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五四运动记载了青年的奋斗足迹,宏伟的事业激励着我们前进的步伐个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时代呼唤我们要有真本领大作为,我们要听党的话。要学好知识,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中,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国家,复兴青春之民族。

  “我希望同学们要继承五四精神,树立“天下兴亡,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爱国志和爱校情融为一体,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要不断锤炼自己的道德品质,牢牢“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高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永刚谈到。 近年来,高坪中学在上级党委及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倾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逐渐形成了一定的办学特色。 首先是校园文化特色明显。学校以“高”字为核心,倾力打造“高”文化,激励师生要有高的修养、高的目标、高的追求和高的质量;打造“廉”文化,弘扬新时代正能量,激励师生严于律己,形成真善美的良好情怀。 其次是德育工作细中见高。学校象抓高考一样抓德育工作:每天开展激情晨读、激情大课间活动;每天“班级小演讲”,每天一节班主任课;每周举办“道德讲堂”;每月召开班级情况诊断会;每期开展为期一月的入学教育和“三风”建设活动;每期开展“十星”表彰活动;坚持开展剪纸、泥塑、排舞、拉丁舞等社团活动;定期举行文化艺术节、体育运动周、千人书法大赛等活动。德育工作收到明显效果,促进了学校校风根本好转,学校没有打架斗殴现象,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再次是教学质量低进高出。学校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教师“三不讲”和班级小组建设,把课堂还给学生,把学习的责任交给学生。课堂教学改革收效明显,不少中考300多分的学生考入一本、本科院校,这是三年前在学校录取线低于本区省示高中近100分、低于本市省示高中近200分的生源基础上取得的,真正创造了“低进高出”的奇迹。

  开幕式上,高坪中学全体师生共同诵读了梁启超《少年中国说》选段,共唱了队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结就是力量》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开幕式上,高坪中学初二高二进行了团体操展示。

  南充市高坪区领导,南充市高坪区区委宣传部、区教科体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高坪中学全体师生,高坪区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团员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四川法治报记者敬涛 实习生伏欣文/图)


(编辑:蔡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