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嘉陵区吹响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集结号”
时间:2019-07-10 14:00:08  来源:

  在校园生活即将切换到暑假模式之际,为了让全区中小学生能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积极开展好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7月1日,嘉陵区消防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在嘉陵一中体育场上举行了一场“接地气”的消防安全演练,吹响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集结号”。

  演练前,嘉陵区消防大队提前与区教育局就“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的活动方案进行了研讨和对接,结合实际情况,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充分筹备和预演。

  演练开始,随着校园内警报响起,南充市嘉陵区第一中学初一、初二年级以及嘉陵区计算机希望小学四、五年级的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从教学大楼防火通道口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神情紧张,用手帕捂住口鼻,弓腰弯背,迅速而有序的从各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并到达指定地点。楼内疏散引导人员按照预先的演习方案指挥学生,保证了每位楼内学生安全、快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用时3分钟左右,做到了迅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嘉陵区消防大队干部杜洪宇代表消防大队对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支持和参与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师生们在演练中表现出有条不紊、临危不乱、听从指挥、训练有素的精神,可见消防安全疏散逃生在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中,已是常抓不懈、常态化的一项工作,暑期临近,消防大队也为每一位同学送来了一份“礼物”------《中小学生假期家庭消防安全作业本》,希望全体师生一如既往支持消防工作,主动学习和传播消防安全知识,远离火灾,珍惜生命,保护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随后,嘉陵区消防大队指战员向全体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利用两口大锅和木板,点燃汽油,现场使用灭火器扑火,小小的灭火器,瞬间就能释放出如此巨大的能量,把油锅中的大火迅速扑灭,引起台下师生们阵阵惊呼和掌声,随后,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师生代表门上台现场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最后,区教育局负责领导就“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联合消防大队干部现场向学生代表以及城区16所中小学校负责人发放了《中小学生假期家庭消防安全作业本》。嘉陵区消防大队干部和教育局领导还走进计算机希望小学的课堂,向学生们发放《中小学生假期家庭消防安全作业本》,结合《作业本》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指导,帮助学生们领会《作业本》的意义,更好更有效的完成好作业。

  当天现场发放了消防《中小学生假期家庭消防安全作业本》20000本,消防安全手册5000本,校园消防安全二十条》、《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消防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0份。

  通过此次暑期前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再次提醒广大师生预防火灾事故、珍惜生命,真正将假期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