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遂宁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9-09-09 19:58:49  来源:

  本网讯(张金柯)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遂宁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袁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市人大副主任戴见明、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上宣读了遂宁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体育局表扬通报及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名师名校长考核通报,部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做了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遂宁市教育战线捷报频传,教育质量加快提升,全市新建公办学校13所,2.1万名学子被本科层次高校录取,372名学子被“双一流”名校录取,13名学子被北大清华录取,15名学子获得奥赛全国一等奖,“三免一补”惠及学生24万名,贫困学生义务教育保障率达到100%,职校毕业生本地就业创业达40%以上。同时,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全市有高级及以上教师职称3000余人,1名园长被教育部命名为“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工作室主持人”,5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周末名师计划”、“西南大学牵手计划”培训骨干教师和拔尖学生2000人次。

  涂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的基础,培养造就了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同时,涂虹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对于个别学校对意识形态工作停留在“口头上和墙壁宣传上”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迅速全面排查所有学校校本教材使用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细抓实。 二要坚定教育发展“先手棋”,把“两个大计”化为“实行动”,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教育职责,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三要唱响质量提升“主旋律”,更好满足群众对“学有优教”新期盼。各级各类学校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教育发展的头等大事常抓不懈,学校教育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质量来做,一切活动都围绕质量来开展。要补齐“学校建设短板”,推动公办学校办学质量提升,提升体育事业供给侧能力,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四要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同时锤炼师能,提升业务素质,把保障待遇作为师道尊严关键。

  她希望教育战线上的全体同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