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遂宁高新区庆祝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隆重召开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19-09-10 14:59:27  来源:

  9月9日,遂宁高新区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斌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园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临港产业园负责人、园区公办学校校(园)长、绿然学校校长、受市、区、局表扬的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毅宣读了《遂宁高新区关于2019年教师节表扬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尊师重教先进集体、获奖教师代表颁奖。受表扬的先进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工作的意见》。

  冯发贵向园区各位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他表示,办好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园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办人民满意教育,不断推动园区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冯发贵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园区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深入实施德育工程,积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对国家、社会、家庭有用的人才。

  冯发贵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将教育事业纳入园区发展总体规划,注重加大教育投入,及时研究解决教育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高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师以在高新区教学而感到光荣,让学生以在高新区上学而感到自豪。要全力支持教育,对于引进和本地培养的业务水平扎实、工作实绩突出名优教师,给予奖励支持。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帮助贫困家庭孩子。

  冯发贵强调,要大力提升教育质量。紧紧抓住教师、教学、保障等关键因素,多管齐下,全面发力,提升园区教育整体水平。要抓好教师引进和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健全教师荣誉制度,持续开展先进模范教师评选、表扬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良好风尚。要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行校(园)长听课制、教学互评互摩制、集体备课制等,提升教书育人专业水平。设立教学质量奖,评选杰出校(园)长、杰出班主任和杰出教师,给予重奖。要探索建立校园长职级等制度,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和创造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工作各方面,为园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支持教育、共同抓好教育,合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冯发贵强调,做好园区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园区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进“533”发展战略、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新引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