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弘扬双创精神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优秀校友创新创业分享会
时间:2019-11-18 14:51:46  来源:

  为激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及规避创新创业中的风险,11月15日下午,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团委、校友办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校园招聘会系列活动之一的校友创新创业分享会活动。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伍治平主持,校友办副主任官剑组织,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优秀校友创新创业分享会,既展示了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的创新创业风采,又让广大学生学到了创新创业知识,增强了创新创业成功的信心和勇气。此次活动邀请到的返校励志宣讲优秀毕业生有94级管理系文秘与管理专业校友邹远新博士、2005级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校友戴国军、2008级计算机科学系软件专业校友叶楠。

  分享会上,三位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的时光,分享了自己迎难而上、永不服输的创业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创业起步的关键环节,同时也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做一个有韧性、不服输的人,要培养自己坚持不懈的品质。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四川华星钰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远新博士寄语同学们,不断提升大学生进入职场的核心竞争力。他以自身作为职业经理人为例,分享了自己近30年通过不断学习考取14个国际国内学历证书,先后被多所高校聘为兼职教授,从普通搬运工、保安的基层员工做起,立足岗位,踏实苦干,一步一个脚印,边工作边学习,干中学学中干,最终华丽蜕变为国际著名的职业企业家。2016年8月26日,邹远新博士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职业企业家身份出席中国行业影响力品牌夏季峰会,其巨幅照片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他认为,在学校内成功的基石来源于专业技术、文字写作、为人处世、组织管理四个方面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成都如花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戴国军为同学们提出先就业再创业、找寻比自己优秀的合伙人、做自己擅长的事三点建议,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先入职场适应社会,了解市场信息找到商业模式,找寻优秀的合伙人,认真规划准备后再进行创业。楠谷科技CEO、楠国夫人婚礼品牌创始人叶楠则从热爱、坚持、勇敢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走向成功的秘诀,并以多年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事例给同学们做借鉴,勉励同学们积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

  分享活动持续了近三小时,课堂秩序井然有序,台上学长们的分享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图文并茂、幽默风趣的语言迎来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台下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演讲并仔细作好笔记,热情互动,提出许多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分享学长的观点字字珠玑,受益匪浅!期待母校今后能够多邀请一些杰出的成功校友,分享成功经验,见贤思齐,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发奋图强,不负青春好年华!

  会后,伍治平处长表示,此次分享会为校友和学校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校友们分享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带来了有益的启示,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校友办副主任官剑认为这样的分享会非常接地气,同学们借此平台可以凝聚更多的力量,共同书写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在新百年征程中的新辉煌。(张金柯)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