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安居加快推进新(改)扩建城乡公办学校项目
时间:2019-08-14 16:57:53  来源:

  迁建梧桐路小学主体基本完成,正进行附属工程施工;迁建磨溪幼儿园主体工程已开标,正公示开标结果;改扩建聚贤幼儿园进行主体砖砌体;新建安居三幼项目破桩;安居一中二期正进行施工图初设……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以来,安居区通过教育布局规划调整,不断加大投入,新建、改建、扩建一批学校,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夯实安居教育之基,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作为市重大决策部署事项的梧桐路小学迁建项目,自2018年5月动工建设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方的协调配合下,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截至目前,整个工程主体已竣工,项目建设时长比预期时间提前2个月。

  日前,记者在梧桐路小学项目的施工现场看见,施工方正在对学校的附属工程进行装饰装修,预计到2020年2月该项目就能交付校方使用。据了解,梧桐路小学原名高金希望小学,是一所村小,于2014年更名为独立建制的城区小学,为切实解决学生就近"上学难"问题,2016年11月经区委、区政府批准迁建梧桐路小学。梧桐路小学迁建项目建设地为凤凰街道梧桐路社区2组,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60亩,建筑总面积2.73万平方米,预设教学班45个,可容纳2025名学生就读。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在狠抓安全质量和廉洁管理的同时,倒排工期,增添人员,每天安排8个班组的一百余人同时施工,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推进。今年1月中旬,学校教学楼、食堂、办公楼等主体建设已全部竣工。

  "外墙的保温和内墙的粉水全部已完工,在进行纸皮砖的贴护,教学楼和图书室的纸皮砖已完工。"乙方项目负责人陈富兵表示。

  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完善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今年,安居区教体局紧紧围绕"打造优质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采取早谋划、重落实的思路,高效推进梧桐路小学、聚贤幼儿园、安居三幼等10余个项目建设工作,有效缓解全区学生"入学难""上学远"等问题。

  当记者来到安居三幼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地上塔吊林立,工程车辆和人员来回穿梭,施工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现场一派大干快上的繁忙场面。据了解,安居三幼项目占地10.02亩,新建教学楼、门卫室、晨检、医务室、设备用房共5276.30平方米,新建围墙、活动场地等相关附属及校园绿化。项目预计于2020年竣工。

  "早谋划、重落实、强执行、勤督查,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强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以早日发挥项目资金的教育效益和社会效益。"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面对城区教育资源极度紧缺问题,安居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筹措资金3亿元,新建思源实验学校和梧桐路小学,改建安居小学、明德学校,扩建安居一中;面对农村孩子"上好学"的期盼,安居区统筹薄弱学校改造、农村初中改造等项目,通过政府投入、企业捐助等形式,全区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安居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

  "主体工程已开标,正公示开标结果。"据磨溪幼儿园迁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约11.07亩,新建园舍5157平方米,其中教学楼建筑面积4905平方米,门卫室65平方米,配电房及消防控制室187平方米;新建围墙、活动场地等相关附属及校园绿化。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乡镇幼儿"入学难"问题。

  为缓解城区学校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完善城区义务教育网点布局规划,安居区大力推进主城区学校新(扩、迁)建工作,通过出台《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为全区学校布局调整构建了"总框架",设计了"路线图",确定了"时间表"。安居一中与明德学校校区互换,新建思源实验学校和迁建梧桐路小学,改、扩建安居小学和安居职中等一系列组合拳,确保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城区适龄学生公平受教育权利;稳妥推进农村校点布局调整,布局调整盘活了资源,实现了就近入学目标。

  同时,针对城区学校面临的大班额难题,安居区教体局还制定《安居区化解大班额和超大班额实施方案》,大力促进学校规划和布局调整,启动了新建思源实验学校和迁建梧桐路小学项目。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加大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宣传,科学划分学区,严格入学条件,实现超大班额全部化解目标。

  "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是安居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目标。安居区着力做好保障适龄学生有学上、上好学,努力把每一所学校办成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的成才平台和出彩机会,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安居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教育保障。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