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安居区教体系统开展2019年暑期学校教职工业务能力培训
时间:2019-07-18 16:59:53  来源:

  日前,记者从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暑期,区教体系统把业务能力培训作为重要内容,全区各地各校老师通过集中培训、校本研训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暑期开展教学研讨和培训活动,将"充电"进行到底,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教职员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丰富教育教学理论,着力提升学习进取、敬业奉献的师表形象。

教职工集中培训实现多方面提高

  日前,全区教体系统2019年暑期学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正式开始,学习的内容包括: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安居区教师日常行为规范》《安居区教师师德考核办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师德建设和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各级各校还通过组织教职工观看国家禁毒网上的禁毒影片,明确当前毒品泛滥的严峻形势和在中小学防毒的责任和任务,学习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各地各校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加强防地震、防汛、防地质灾害等知识学习,提高教职工防灾减灾意识。

  在培训期间,各地各校通过专题讲座、观看影视、主题讨论、撰写心得、经验交流等形式,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广大教职工受益匪浅,提高了思想素质;在交流讨论期间,全区各学校围绕教育要发展、我该怎么办,怎样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为学校进一言献一策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教职工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在经验总结期间,教职工结合实际对学校师德师风进行了深入剖析,总结半年教育教学经验,完成一篇心得体会;拟订一份中长期学习发展计划并着手执行,全区教师工作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积极性更高。

政治学习不走"过场"严明纪律强化督察

  7月3日,拦江镇幼儿园暑期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分政策解读、专业引领、经验交流等环节,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幼儿意外伤害急救、环境创设及区域文化建设、家园共育、防止"小学化"倾向几个重点领域,将进行系统的培训引领;通过观摩交流、集中学习、自主反思等方式开展此次培训活动。

  据悉,该园组织的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有实效。老师们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充电学习机会,并将所学所获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今后的保教实践中去。

  据悉,在培训期间,区教体局还委派专人对全区各地各校学习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成立暑期学习专门督察组,深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督察。区教体局联系片区领导、联系学校干部及教育督导组成员也深入学校指导学习开展,帮助解决问题。同时督促学校加强学习活动的考勤、考评,将教师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情况记入考评档案,列入年度考核;要求教职工不得擅自请假,确保学习人数不缺、时间不少、内容不打折扣、不走形式"过场"。

  此次业务能力培训组织精心、部署周密、内容丰富,通过学习,全区教职工政治业务素质明显提升,为安居教育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