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遂宁优先安排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入园入学
时间:2020-04-01 10:22:06  来源:

  本网讯 为解决好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根据省委、市委以及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要求,四川省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出台《遂宁市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遂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入园入学实施方案》,就遂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入园入学服务事宜明确了关爱对象、关爱政策、申报要求、工作要求四方面内容,将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出台《方案》包括以下具体内容

  本次《方案》主要关爱对象

  在省指挥部公布的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遂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

  《方案》具体从哪些方面实施 如何关爱

  关爱政策,其子女在接受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期间提供一次按意愿选择学校(幼儿园)和参加高考服务指导的机会。

  就读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区)教育部门,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安排入学;就读市直属学校的,由市教育体育局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安排入学。

  就读遂宁市普通高中,户籍地或居住地在遂宁市的,在达到遂宁市同批次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后,市教育体育局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安排市内高中学校直接录取。

  就读市内中职学校,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录取。

  参加普通高考,由教育考试工作机构“一对一”提供志愿指导和招录服务。

  如何锁定人员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需要做些什么

  申报要求,这样锁定人员

  疫情结束后,市卫健委牵头,对省指挥部公布的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遂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名单进行锁定并公示,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审定后,发市、县两级教体、卫健部门存档。

  符合条件的人员这样申报

  子女就读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经单位初审盖章后向所在县(市、区)卫健部门提出申请,县(市、区)卫健部门审核汇总后,应在申请就学当年招生工作启动前报县级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子女符合就近就便原则就读市直属学校的,经单位初审盖章后向市卫健委提出申请,市卫健委汇总审核后,应在申请就学当年招生工作启动前报市教育体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子女就读遂宁市普通高中的,经单位初审盖章后向市卫健委提出申请,市卫健委汇总审核后,应在申请就学当年招生工作启动前报市教育体育局。

  对有志愿指导和招录服务需求的,直接向市、县(市、区)教育考试工作机构咨询。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园区教体部门应坚持如下的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市、区)、园区教体部门要按照“主动服务、特殊照顾、属地负责、保障有力”的要求,主动与卫健部门联系,做好相关人员子女就读信息摸排,收集汇总教育优待需求,督促关心关爱政策落实。

  (二)严格申报程序

  相关单位和人员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人员提供好入学关爱服务,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和时限要求,认真审核把关,及时向社会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严肃责任追究

  严禁在工作中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优待入学资格,从严查处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对落实关心关爱入学政策不积极,拒绝或故意拖延影响入学的,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确保全面落实好关心关爱政策。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