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两校合作促交流,联合教研共成长
——胜观小学与东板小学举行联合教研活动
时间:2020-12-25 11:37:28  来源: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改进教学方法,拓展教研渠道,优化教研资源,切实发挥校际教研的独特作用,创造相互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教研环境,促进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教学教研工作的新跨越,进一步提高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东板小学与胜观小学结合两校实际情况,举行了两校联合教研活动。

  12月8日中午1时,胜观小学全体行政人员、语文组、英语组和篮球运动员在校长何国鸿的带领下,乘车安全到达东板小学。

  下午一点三十分,东板小学张帆老师展示了八年级英语课《Module 12 Help ,What should we do before help arrives?》, 整堂课创造性地使用教材,教学设计独特,且环环相扣,颇具创新注重拓展。我校谯金金老师也献上了六年级语文课《伯牙鼓琴》。她的教学以读代讲,没有繁琐的碎问,在注重学科素养的积累的同时,把课堂真正还给学生,让整个课堂扎实高效。两位教师为大家展示了有趣、活力、有效的课堂,展示了两校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体现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教学思路。

  下午三点三十分,全体参会教师在东板小学致远楼四楼会议室,对两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和教学交流,东板小学副校长杨洪勇主持。首先是主讲教师作3-5分钟说课,两位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堂呈现进行了陈述,听课教师结合这两节课和自己的教学实践,畅所欲言,积极互动,从不同的角度交流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和收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席间,胜观小学校长何国鸿谈到:此次两校联合教研活动,充分发挥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学生、教师和学校共同发展,有利于办局域性优质教学。东板小学校长龙维平也指出:此次活动对于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提高课程实施水平有很大帮助,两校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同时,两位领导提出,我们在钻研教学的同时,不能忘记给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学习、读书是我们获得教书资本的途径。

  交流会结束后,两校运动员进行了篮球友谊赛。赛场上,球员们积极拼抢,配合默契,氛围热烈又紧张。赛场旁,观战的师生们聚精会神,热情洋溢,为每一次投球呐喊助威。在精妙的战术配合下,澎湃激昂的欢呼声中,球员们热情昂扬,为在场观战的所有师生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两校的资源优势,加强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助推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并且建立了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加强了教研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进了教研工作健康发展,进而推进新课改在学校的深化。(胜观小学 田楚瑜 供稿)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