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开题论证明思路,专家讲座作引领
——记南充市中学政治任仔东名师工作室1月研修活动
时间:2021-01-15 22:20:21  来源:

  风渐盛,寒意浓,万物潜藏,唯有对真理的探索,不等闲。1月14日,南充市中学政治任仔东名师工作室在李渡中学隆重举行1月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共课题开题论证会和专题讲座两部分内容。

  工作室课题《新时代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策略研究》为南充市教育科研重点课题,由南充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批准立项,工作室主持人、李渡中学副校长任仔东担任课题负责人。课题开题论证会于上午8:50在李渡中学一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准时开始。南充市教科所规划办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任兴灵,西华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高青兰,嘉陵区教研室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蒲大勇三位领导、专家与会莅临指导。李渡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辛,仪陇县政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仪陇中学教科室副主任张晓玲,李渡中学教科室副主任王娇出席开题论证会,李渡中学全体教研组组长、南充市中学政治任仔东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仪陇县高中政治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开题论证会。会议由工作室成员、龙门中学教科室副主任陆小林主持。

  会上,李渡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辉煌业绩以及落实“科研兴校、科研强校”发展战略的相关情况。他希望,课题组要倍加珍惜专家们莅临现场指导的宝贵学习机会,严格按照专家们的建议扎实、有效地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李渡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辛致辞

  课题主研人员李浩宇从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核心概念界定、研究价值、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计划、拟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的开题报告。针对课题组的开题报告,专家组提出详尽的宝贵意见,为开题论证作了高屋建瓴的指导。专家们分别从问题聚焦、背景意义、文献综述、核心概念、方法途径、过程设计、预期成果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专家们的专业指导、智力支持为课题组指引了研究方向、明晰了研究思路。随后,南充市教科所规划办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任兴灵代表专家组郑重宣布南充市教育科研重点课题《新时代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策略研究》通过开题论证。

  最后,课题负责人任仔东代表课题组作“围绕一个中心,瞄准两个目标,坚持三个原则”的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同时承诺课题组全体参研人员将认真领会、消化,在接下来的研究工作中聚力汇智、不惧困难、倾力付出,确保圆满地完成课题研究的所有工作,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开题论证会结束后,嘉陵区教研室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蒲大勇作课题研究专题讲座:《中小学教育科研课题案例与策略》。蒲主任首先就课题研究的价值向大家阐述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鼓励老师们增强教育科研的意识,积极参与教育科研的工作。接着,蒲主任就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分别从课题研究的基本流程、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课题研究的策略、课题成果的总结和提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讲座中,蒲主任将多项研究成果案例分享给与会人员,让大家身临其境,对课题研究有更具体深入的了解。

  嘉陵区教研室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蒲大勇作专题讲座

  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蒲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好。通过讲座,提高了工作室全体成员对如何做好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消除了对课题研究的神秘感和畏惧感,拨开了对课题研究的迷雾和疑团,坚定了课题研究的信心,拓宽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丰富了课题研究的智慧。(记者 韩勇)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