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知识来护航,师生共成长
——胜观中小学举行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法制与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05 09:59:06  来源:

  春风拂面,百花吐蕊,在和煦的春光里,克服疫情的影响,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啦,胜观中小学全体师生满怀着新的期盼重返小别的美丽校园。

  3月3日上午8时30分,胜观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法制与健康专题讲座在初中部操场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特意邀请到了胜观镇医院罗院长、胜观镇派出所王成达警官为同学们开展知识讲座。

  首先举行的升旗仪式,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唱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油然而生,立志要发奋读书,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接着何国鸿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告诫同学们要树立雄心壮志,确定奋斗目标,做到艰苦奋斗,同时要坚持不甘落后,拥有自信心态,鼓励老师和同学并肩作战,牢记珍惜时间,用勤学书写人生华章。

  接下来李好副校长对上学期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创先争优。师生们为受表彰的同学老师投以热烈的掌声,春日暖阳,会场热情高涨。

  王成达警官以学生常见事故类型,事故原因,以及事故预防和处理措施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采用案例剖析、比较分析、互动交流等方式,认真详细地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和事故突发情况下,保护自我以及自我防范的方法、对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整场讲座既有理论层面的思考,又有实践经验的总结,贴近学校工作实际,内容生动,发人深省,在教职工中产生了强烈反响。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我园教职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深感学生安全教育责任重于泰山。

  罗院长详细介绍了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症状特点;详细介绍传染病预防,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到勤开窗户、空气流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生活有规律,衣、食细节要注意,通过接种疫苗等方式预防传染病侵袭;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传染病,发现疑似传染病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本次讲座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讲清洁、爱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为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美好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学校全方位迅速走上正轨;预示着全校师生站在新的起点,升起新的希望。度过寂静的寒冬校园再度迎来欢声笑语,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充满激情和力量。本次开学典礼隆重而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师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全体师生将站在新的起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做最好的自己,书写青春的壮丽诗篇,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胜观中小学 田楚瑜)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