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成都心理健康咨询师走进红色故土名校
——南部县升钟职中、南部县永红小学开展心里健康公益活动
时间:2022-05-25 21:24:29  来源:

  关爱心灵·拥抱阳光。近日,几名来自成都的心理健康咨询师驱车200多公里,来到革命老根据地,红色故土上的名校—南部县升钟职业中学,南部县永红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行活动,为学生们送去心理健康辅导、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1932年,在南部县升钟场爆发了闻名全川的升钟寺农民起义,这块革命老根据地,悠久而光荣的历史和革命传统,为这块多情的红色土地注入了灵性和生机。

  在南充市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教育部、中央教科所重点课题实验学校”、“省绿色希望工程学校”、“省林科院科技园川东北示范推广中心”、“市、县劳务输出培训基地”的升钟职业中学,志愿者们分别开展了对初中组“关爱心灵·拥抱阳光”和高中组“健康生活·阳光人生”为主题的讲课。他们重点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中小学生健康心理的标准”、“中小学生不健康心理的表现”以及“心理保健的方法”等四个方面内容。

  同时对八年级的学生举行考验默契的《传画筒》游戏,九年级面临考试选用了《房树人》画画看孩子当下的状态等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活动。

  “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更深刻的认识到了只有成为一个心理健康、有学习能力的人,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健康快乐,积极向上;也让学生能够正确认知自我、接纳自我、树立自信心,形成乐观向上,充满自信的态度,以良好健康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受益匪浅,相信升钟职中的学子们都能认识到生命的珍贵,都能够在往后的日子中做到尊重生命,保护生命,健康成长!”升钟职业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敬永斌对记者说。

  在连续十年均获县年度目标考核一等奖,教育质量优秀等级奖,各项工作均居全县农村学校前列,全国足球示范校的永红九年制学校,全校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给讲解什么样的心理状态是不健康的?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又是怎样的?以及心理健康的十一个标准(适度的安全感,适度的自我批评,适度的主动性,理智现实客观,人格完整与和谐,良好的人际关系,智力发育正常,稳定的情绪,能正确认识自己,稳定协调的个性,热爱生活活动)。

  “为促进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建设,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做好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非常有必要,也欢迎今后多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将继续以务实、精细、创新的工作态度,以质量为工作目标,为争创山区一流学校,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正不懈努力奋斗。”永红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陆光荣高兴地说。

  升钟职业中学教师高寒松认为,此次公益行活动,其内容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讲座过程中,志愿者们还通过活动的方式,更大程度的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这种形式非常好。

  “因为目前国家对学校心理健康的重视,在城市学校条件设施比较完善会配备专职或半专职的老师对心理健康教育进行普及,但在偏远乡镇学校因为条件设施的不太完善,所以在心理健康教育的师资力量会比较薄弱,我们有一群热爱这个事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大家一起携手去帮助更多的孩子及家庭,让他们懂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愿天下每个孩子都可以幸福快乐地成长”。当问及到为什么到革命老区开展此次活动时,志愿者心理健康咨询师张云楚、林希、林妍、彭欢他们告诉记者。(记者牟森川文、学校供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