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遂宁市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近60万人次
时间:2022-06-09 15:52:43  来源:

  积极落实场馆的免费开放或低收费开放,有利于激发群众的锻炼热情。在遂宁市今年印发的《2022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中,将"实施7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或低收费开放”纳入39件民生实事之一,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截至5月底,遂宁市已实现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58.89万人次。

锻炼有场所  市民健身热情高涨

  6月6日上午9时许,在船山区体育馆内,羽毛球场馆的8块场地早已“满员”,大家挥舞着球拍,尽情享受着运动的乐趣,74岁的席大爷就是其中之一。“每天上午,我都要跟一个老年羽毛球群的球友到这里来。”席先生告诉记者,打球不仅强身健体,更充实了自己的退休生活。此外,上午时间段运动场地免收费也提高了他的锻炼积极性。目前船山体育馆室外篮球、乒乓球运动场地为全天免费开放;室内羽毛球与乒乓球运动场地分时段实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羽毛球上午8点到12点对外免费开放,12点到下午4点为低收费开放;乒乓球上午7点到9点对外免费开放,周一至周五9点到12点为低收费开放。”遂宁发展资管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副部长张群英介绍,为了方便市民锻炼,在公休日、法定节假日以及学校寒暑假期间,乒乓球低收费开放时段从12点延迟到下午3点,场馆所有的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项目均在场馆出入口位置进行全面公示。

每周不少于35小时  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除了船山体育馆,市体育中心同样有许多免收费或低收费的运动场地。据了解,市体育中心田径场、篮球场、极限运动场、旱冰场、羽毛球场、室外乒乓球场均属于全天免费开放;室内乒乓球上午免费,下午执行10元一人次半价收费;室外网球场上午免费,下午半价开放;室内网球场上午半价,下午正价开放。

  正值夏季,游泳运动也备受市民喜爱。根据市体育中心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公示,每年6月到8月早上9点至11点30分、下午1点30分至晚上9点为低收费时段,分别为每人15元和每人30元,正常价为每人60元;9月到次年5月同样时段,分别为每人25元和每人50元,正常价为每人100元。

  “7个免费开放或低收费开放的体育场馆分别为遂宁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遂宁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船山体育馆、安居体育中心体育馆、蓬溪县体育馆、射洪市体育馆、大英县体育馆。”据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个大型体育场馆都将严格落实开放时长,每周免费、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每天免费、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每天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