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调研
 
以严明纪律作风长效 提升把关服务质效
——遂宁海关扎实开展“现场监管与外勤执法权力寻租”专项整治
时间:2021-06-27 16:50:42  来源:

  “你们有没有发现关员在现场监管与外勤执法的过程中存在权利寻租的问题?有没有发现其他违纪违法线索?对他们的工作作风和效率有什么意见建议?”近日,遂宁海关通过电话对辖区外贸企业进行回访,了解关于廉洁纪律执行情况。据遂宁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准确掌握关员纪律执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会通过面对面走访、电话交流等多种方式,定期对企业进行回访,全面掌握关员的工作情况、廉洁情况。

  纪律是红线线、硬杠杠

  “这些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反映出管理不严、心存侥幸……”在遂宁海关干部职工大会上,遂宁海关主要负责人通过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分析,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树正气,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国门卫士。“现场监管与外勤执法权力寻租”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遂宁海关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纪法学习、警示教育、现场教学等,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守住纪律这条红线线、硬杠杠,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就是要动真格、敢碰硬

  专项整治期间,遂宁海关严格按要求组织开展个人申报,做到了应报尽报。对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进行拉通梳理,并围绕自查重点,深入查找存在的廉政风险和关注重点。邀请企业填写调查问卷,配合完成逐一谈话,协助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我们开展这次专项整治就是要把利用手中权力设租寻租的人员查出来,把‘靠海关吃海关’‘贴着海关发财’等问题查出来,然后从制度机制层面去杜绝这些问题,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你们不要有顾虑,有线索直接反映,我们会严格做好保密工作。”成都海关党委第七派驻纪检组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内容宣讲并征集问题线索。

  为发展聚好力、护好航

  遂宁海关坚持将“现场监管与外勤执法权力寻租”专项整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征求企业意见建议,梳理确定“3+17”件实事,针对性制定77条便民利企措施,认真办好执法为民实事,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遂宁外贸稳增长。今年1—5月,遂宁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4.2亿元、同比增长31.2%。机电产品进出口11.7亿元、同比增长34.3%、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82.4%。其中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达到8.0亿元、同比增长92.3%。“专项整治成效不仅体现在问题查发、干部教育上,还体现在服务外贸发展的实效上。”据遂宁海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遂宁海关将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从严抓好日常管理,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全力服务遂宁外贸稳增长。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