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仪陇县供电公司:“三精”管理筑牢迎峰度夏安全防线
时间:2019-07-23 18:24:27  来源:

  进入7月份,夏季用电高峰来临,电网面临着严峻考验。7月8日,在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迎峰度夏期间,仪陇电网最高负荷预测可达175.5兆瓦,但个别线路和局部区域供电仍会吃紧。为此,仪陇县公司以严细实的管理,严控安全风险,筑牢迎峰度夏安全防线。

精益管理,在内部管理机制上提供支撑

  管理是保障安全的基础。为确保迎峰度夏工作顺利开展,仪陇县公司建立了迎峰度夏领导机制和事故抢修机制,成立本部和基层两级应急指挥机构,做到人、财、物充分保障,实行供区抢修和片区联动、公司整体行动的应急抢修措施。

  在该公司运检部了解到,自去年迎峰度夏结束后,公司就着手安排今年迎峰度夏工作,提前确定了一批度夏工程项目。今年上半年,在吸取往年迎峰度夏经验基础上,针对电网暴露出的问题,公司制定了切实可行实施方案,从安全管理、电网调度、设备管理、需求侧管理、优质服务、防汛工作等方面抓好落实。

  明确防汛度汛措施,公司提前制定防汛预案并组织事故演习,加强汛期检查和电网运行监测,严格防汛值班、汛情分析和上报,服从防汛工作统一调度指挥,出现汛情,立即启动防汛紧急预案,确保电网安全度汛。目前,公司组织对各辖区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地势低洼和涉险地段开展特殊巡查,防止发生倒杆、烧毁变压器等事故。通过隐患排查治理,公司2座水电站、10余条线路隐患排查整改全部到位。

  据介绍,为应对电网突发事件,5月份,仪陇县公司大力开展电网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编制公司应急总体预案,完善专项预案2个,组织130余人开展演练,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大力开展讲规程、学制度和贯标准活动,开展主题安全、电网技术、防雷防汛等专项培训达1200人次,提升了员工安全技能。

精准施策,在电网承载运维上提供支撑。

  迎峰度夏关键是电网基础。仪陇县公司把建设供电网络和技术保障作为迎峰度夏保供电重要支撑,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实施农网升级、配变布点、负荷转移、大修技改和电网日常运维等工作。

  5月8日晚上22时,仪陇县公司在实施35千伏立山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改造项目中,10千伏立茶阳线用电负荷成功转入10千伏环网柜供电,为立山片区迎峰度夏安全供电打好基础。

  这是实施度夏工程的一个缩影。据统计,自3月份来,仪陇县公司大力实施电网检修和迎峰度夏工程,完成3条35千伏线路综合检修、3座35千伏变电站10千伏开关柜检修,完成30条10千伏线路综合检修,完成4条35千伏线路及部分10千伏线路负荷转移,提升了电网安全运行能力。

  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隐患整治,对35千伏重要线路、10千伏关键线路进行隐患整治,处理35千伏主网隐患11处、配网隐患106 多处,清理86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树障1800多棵,提高了线路设备运行可靠率。

  为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公司加强对电网设备夜间巡视和温度测试,重点将测温工作安排在白天温度最高、负荷最重和夜间用电高峰时段进行,实施动态跟踪并严密监控,确保隐患及时消除。目前,开展变电站标准化巡视136 次、特殊巡视 56 次,处理设备故障 23余处,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行。

精细服务,在营造用电关系上提供支撑

  “用电有问题,请及时与供电所联系,千万不要私自乱接线。”5月29日,仪陇县公司城东供电服务班员工走进新政镇东南社区、临江小区和狮子小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面对面向客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电力“APP”、业务办理和手机微信充值业务,排查用电设备隐患,确保客户夏季用好电。

  针对夏季恶劣天气频现、触电事故多发情况,5至6月份,仪陇县公司通过搭台设点、喇叭车、广播电视和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开展“安全咨询日”、“电力设施防外破”、“亲情助安”、“消防安全”、“节能宣传周”等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向用电客户发放安全用电资料32000多份,整治客户侧用电隐患68处。

  “家里用电是否可靠?家里开关在用电高峰时会不会跳闸?”......6月30日,该公司新政供电所员工冒着34度高温天气,深入新政镇六一安置区了解居民用电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这是公司开展的迎峰度夏用电服务活动,公司基层供电所对属地大客户、重要客户和居民客户开展走访服务,上门为客户用电排忧解难。

  针对客户反映的低电压问题,公司实施重过载台区轮换配变35台,对7个低电压台区实施新增布点,完成10个台区配变增容,新增容量3500千伏安,缓解了部分台区重过载和电压质量差的问题。

  据介绍,为落实迎峰度夏供电服务工作,公司员工定期走访企业客户、重要客户和居民客户,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和指导,开通用电“绿色通道”,确保用电稳定有保障。加强停送电管理,统筹安排检修计划和非计划停电,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完善供电服务应急机制,及时处理各种用电故障报修,解决客户燃眉之急。(龙德文)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