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刘勇:高温天一线保供电
时间:2019-08-22 17:39:28  来源:

  连日来,仪陇气温持续走高进入“烧烤”模式,居民用电量节节攀升。为确保居民用好电,国网四川电力(南充仪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勇冲锋在前,主动投入到迎峰度夏最前沿,做好电力宣传、隐患处置、抢修服务工作。

宣传服务送到家

  自入夏以来,刘勇带领服务队深入社区、村社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消除客户用电疑虑。

  “不要使用大功率的电器设备,尽量选择错峰用电。”“用电设备出了问题,要先断好电源后再修理。”“使用空调时,将温度控制在26度—27度最省电。”“家用电器不使用时要拔下电源插头,这样可以节约电量。”自7月中旬以来,刘勇先后走进仪陇县城大东、六一安置区和光华、柴井乡村社,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电、家用电器使用常识,普及节能节电知识,发放用电资料7200份,解决用电问题48起,取得明显效果。

上门服务解烦忧

  8月10日中午时分,烈日炙烤,室外温度达40摄氏度。在得知仪陇县城六一安置区谢万青老人家里用电出了问题,队长刘勇冒着高温,来到老人家里处理用电故障。

  谢万青老人今年70岁,独自一人住在儿子的门铺里。铺子里面虽有电风扇、电饭煲、烧水器等用电设备,但是开关、插座已经坏掉,用电线路零乱,因存在安全隐患导致用电线路故障停电。

  看着刘勇汗流浃背地整理屋内破旧电线、更换开关,排除用电隐患,及时接通了电,谢万青老人感激地说上一声:“辛苦你了,这大热天的来为我检查电线。”

  刘勇介绍说,仪陇县城区内原来的拆迁户多、安置区多,这些安置区里都住着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高温天气用电安全不容忽视。连日来,刘勇带领张思德党员服务队深入县城各居民社区、安置区、待拆迁街道和商住小区,为居民用户“诊断“用电安全,处理用电隐患达187处,让居民安全用电。

抢修服务不延时

  面对迎峰度夏,刘勇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就到那里去。”

  8月12日晚上20时10分,正是用电高峰期,新政供电所传来电话,新政镇云丰村10千伏变台配电室故障停电,请求支援。二话没说,刘勇就带领服务队队员赶往现场处理故障。

  云丰村位于仪陇县城周边郊区,用电户数多、用电负荷大。20是20分,10分钟后,刘勇驱车来到云丰村10千伏变台。20时40分,在经过仔细检查后,刘勇和队员们快速更换了变台低压开关和保险丝。21时30分,更换了烧毁的低压线路。21时40分,云丰村恢复供电。

  8月13日中午,用电负荷重,县城多个商住小区出现用电故障。吃过午饭,刘勇走进县城帝景花园小区检查用电线路及设备。与其他人清凉的夏日打扮相比,刘勇“全副武装”,穿着卡其色的长袖长裤工作服,头上还戴着安全帽。在帝景花园小区1号箱变里,刘勇冒着高温埋头进行负荷监测,身上的工作服都已汗湿了一大块,汗珠一滴一滴不停地往下掉。

  刘勇说,在高温天气,一有电话反映用电问题,他会在第一时间和队员去现场查勘并进行故障抢修,尽量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龙德文)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