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冲在抗疫保电最前沿的张思德党员服务队
时间:2020-02-04 15:26:04  来源: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让我们疫情防控用电有了保障。”2月2日,在仪陇县双胜镇敬老院一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隔离点驻守的民警,对南充仪陇张思德电力党员服务队连声道谢。

  双胜镇敬老院是仪陇县12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隔离病区之一,由于该院供电设备老化、自备电源缺失,加之驻守在隔离病区的救灾帐篷没有电源引入,导致该隔离病区防疫用电缺乏足够的安全保障。2月1日下午,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实地勘察,制定供电方案,从南充仪陇张思德党员服务队选拔员工联同复兴供电所连夜制定安全措施,准备施工材料,尽快进场施工。

  今年50岁的孙荣是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一名施工技术人员,也是一名老党员,这次得知医学隔离观察点需要供电的消息后,他主动申请加入仪陇张思德党员服务队参与隔离点用电施工。“我从事了20多年的电力施工,多次参加过应急抢修抢险和重大保电,这次能够参与疫情防控隔离点供电施工更有意义。我是党员,绝对不会退缩。”孙荣铿锵有力地说道。

  刘勇,是仪陇张思德党员服务队的队长,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更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着实际行动。疫情防控在哪里、电就到供哪里,每到一处,刘勇带领党员服务队践行党的誓言,迅速行动,组织抢修施工保电。

  2月2日上午,孙荣和刘勇带领党员队员,扛上工器具和施工材料,来到双胜镇敬老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隔离观察点,开始了他们紧张忙碌的供电施工。

  “到目前,已有20多个人员入驻在这个隔离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隔离观察点外面是县民政部门搭建的救灾帐篷,有民警驻守在这里。现在,隔离点什么都不缺,就缺安全可靠的电,当务之急我们必须尽快施工将电供上。”孙荣详细介绍着隔离点的供电情况。

  配电箱安装就位,电缆敷设安装到位,帐篷内开关和电灯全部安装到位,施工有条不紊进行。从上午一直到下午,孙荣、刘勇和队员们经过3个多小时的施工,架设低压线路100米、敷设电缆200米,为隔离点2个临时驻守帐篷安装开关和电灯,处理隔离点内部用电隐患10处,圆满完成防疫隔离点的用电保障工作。

  当下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期,在仪陇县,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张思德党员服务队和23个党支部的党员奋勇投入到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中,在如此紧张的环境中,他们不畏艰险、不惧恐慌,戴上口罩、穿上工作服,努力确保仪陇县12个医学防治和隔离观察点供电安全可靠,全力做好居民客户供电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应急抢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龙德文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