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上下一心 共对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7 10:59:28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司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成立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工作小组。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公司始终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南充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电力供应,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春节期间,南充电网运行稳定,全网最大用电负荷149万千瓦,最大日电量2348万千瓦时。截至2月6日,公司春节保供电人员超过4100人次,出动应急车辆超过930台次,投入应急发电车1台次,发电机8台次,对南充辖区医疗机构开展保电工作120余次,完成医疗机构用电检查430余次。全力保障抗疫期间南充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有序供电,用心做好优质服务。

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抗击疫情。

  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组织16名专业技术骨干和19名南充蓬安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成立“抗疫保电”临时党支部,全面落实蓬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24小时值班,全力保障政府机关、指挥部、县医院等工作现场所涉电力线路、设备设施持续安全可靠供电。

  国网南充市高坪供电公司松林供电所员工杨清,在爱人去世、处理完后事不到3天,就返回工作岗位。对营业大厅进行消毒、和同事到青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防疫点松林医院、高坪区疾控中心等防疫攻坚重点区域的用电情况。他说“我是党员,不能在关键的时候拖公司的后腿。”

  嘉陵区政府根据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需要,决定在介顶寺村采取交通管制,并且需在介顶寺村临时增设两处活动板房,作为介顶寺村抗击疫情的“根据地”。嘉陵公司主动承担责任,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场测量规划、布线安装、检查调试……只用了4个小时,就为两处活动板房全部安全通电。

  “我是党员,我去巡通天乡卫生院的电力线路。”在国网营山县供电公司新店供电所的集中派工会上,有着32年党龄的陈锡明主动请缨。“从春节开始,我们公司每天都有80多名供电、运维党员员工坚守在保电一线……”营山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程建介绍。据统计,在12个“一所一支部”的组织下,营山公司仅在1月31日当天就有56名供电党员投身在59个乡镇卫生院、9个中心医院和县城8个大型医院、防疫站的电力检查排查现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抗击疫情战奉献力量。

  南部公司23个党支部(退休员工党支部除外)全天候轮班值守,保证在职在岗、随时响应,每名共产党员都以不同的姿态、同样的责任加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活跃在抗疫保电、安全检查、线路特巡、客户服务等工作中,争当抗疫保电任务中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我离那里最近,让我去……”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河西供电所微信群里发了一条紧急工作任务,供电所党员员工主动请战,响应最快、最积极的就数党员肖亮了。当天下午,肖亮和另外两名请战的员工一道前往交界处临时检查点,他们快速定下了电源点位,并在第一时间完成线路接线、检测点用电设备安装工作。

用心保障供电守护光明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全力积极部署,上下协同发力,保障疫情防治重点场所和重要客户可靠供电,做好城乡居民用电保障工作,对医院、卫生院、隔离点等重要场所和重要用户认真进行用电检查、紧急抢修和保电,全力确保全市居民可靠供电。

  南部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立即动员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指挥小组,充分协调各专业力量,为防控疫情做好电力保障。

  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抗疫保电”临时党支部35名党员兵分四路,全面完成蓬安县新设立4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临时隔离医院的电力线路、供电设备设施改造维护工程,确保可靠供电。

  为应对疫情,国网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防疫抢修等工作,同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抗疫”保供电分队,先后完成嘉陵区民生小区故障抢修、介顶寺村“根据地”通电任务等数十次保供电工作,为打赢战“疫”贡献嘉电力量。

  抗疫期间,营山县双桥村原有变压器容量在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中显得格外“吃力”,国网营山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监测到该村的特殊情况。虽然该村只有100余位客户,但可靠用电一个也不能少。营山公司立即组织城北供电服务班全副武装来到双桥村,冒雨为该村更换老旧的变压器,确保了居民可靠用电。

  顺庆供电中心成立抗疫情保供电党员先锋突击队,明确了辖区新型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临时集中收治隔离点和新建隔离点位,并对相关线路走向、设备点位和运维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电。

  国网南充市高坪供电公司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所辖片区的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对青松和青莲卫生院、高坪区疾控中心线路、设备进行测温、负荷检查,全力确保抗击疫情安全可靠供电。

全力做好供电优质服务

  快速响应,坚决落实。公司第一时间印发《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在省内首先争取到政府支持暂关营业厅,对全市17家疫情防控医疗机构、58处临时隔离点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按时完成新建医疗点通电任务。组织开展重要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客户经理主动对接党政机关、高危及重要客户,积极响应客户需求。重点保障超市和商业综合体的供电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稳定正常的生活秩序。

  精心研判,防控风险。认真梳理暂关营业厅后涉及窗口服务、电费电价、业扩报装、电能计量等各类风险14条,制定21项风险防控措施,组织各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每日收集各类渠道客户诉求,实施“日通报、日管控”,做到客户诉求响应“不过夜”,实现业务闭环处置。

  多措并举,大力推广线上服务。利用广大人民群众“宅”在家的时机,公司借助政府网站、广播电视、“零距离朋友圈”“千人千村”微信群、短信、小喇叭宣传等方式,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四川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渠道。通过全方位多渠道推广,公司“网上国网”APP绑定户数和交费笔数均位列全省第二位。

  用心服务,7×24小时保障供电。疫情期间,配合省公司对“欠费停电及剩余金额低于3日居民客户”启动远程保电,确保民生用电。安排专人实时监控网上购电下发情况,及时通过短信提醒客户购电。坚持各级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投诉,春节期间95598投诉量同比减少68.85%,未发生非供电质量类投诉。

  面对形势依然严峻的疫情,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有招必应,应之能战”的精气神,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做好全市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南电力量。(张浩 樊正太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