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国网西充:多举措筑牢员工维权守法墙
时间:2020-04-16 22:57:29  来源:

  为增强职工维护自身权益意识,进一步畅通广大职工诉求途径,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廉洁从业、遵纪守法”的廉洁意识和“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法治精神,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在4·15维权日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大家来讨论 你问我答解疑难

  “最近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工会一直没有机会跟大家聊聊天,4·15维权日到来之际,今天大家都分散落座,还是像往常一样,畅所欲言,公司工会一定竭尽所能帮大家解决困难。”当日,西充公司工会召集机关各部门代表人员佩戴口罩在企业文化园开展了“回娘家·话家常”服务职工维权讨论会。

  讨论会上员工踊跃发言,就实际工作及日常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及疑惑提出了自己的感受、意见和建议,工会详细记录在案,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对于不能及时解决的实行登记入册,并针对问题讨论制定解决方案。

  讨论会气氛活跃而融洽,笑语欢声,“哎呀,这样我们就放心了,工会还真是我们的‘娘家人’啊!”调控分中心副主任王艺智高兴地说道。

座谈进班组 连心服务暖人心

  做好“126连心桥”工作,是维护职工切身权益的稳固基石,是持续服务广大职工群众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企业与全体职工心灵相通纽带和桥梁。同日,公司工会深入一线,在南充恒通西充分公司和变电运维二班开展了以“4·15职工维权日”暨“126连心桥”职工诉求服务进班组活动。

  此次维权咨询座谈解答了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宣传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劳动合同等知识。同时也对“126连心桥”职工诉求服务细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天气眼看也热起来了,你们班组外勤工作那么多,有什么需求一定要提出来,生活用品还够用吗?需要提前备置什么物品吗?”工会专责谯春梅向班组人员详细了解了日常工作中的需求并记录在案。

听法制讲座 深化思想筑防线

  在4月15日职工维权日当天,西充公司组织召开了“法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宣贯暨法治教育培训会。特邀资深律师熊永富就预防触电事件和员工违法犯罪案件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专题讲解,剖析典型案例,并回答员工现场提问。

  此次宣贯教育培训,结合实际,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员工的法制意识,公司党委书记侯涛表示,对于法纪宣贯还将持续深化,以扎实推进公司“法制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出成果、出实效。使每一位员工入脑、入心。

  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员工维权活动,通过每年的员工维权咨询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思想动态,畅通员工诉求渠道,增加了企业和员工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沟通。员工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活动十分贴心、暖心,增强了员工作为企业主人翁的“存在感”,也在经历新冠疫情过后收获了一杯“甜甜的爱心羹”。(何柳青 记者樊正太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