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南充仪陇供电公司:薪火相传 根植革命老区
时间:2020-06-30 15:39:27  来源:

  “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6月27日,正值端午节假期,国网四川电力(南充仪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全体队员贮立在张思德汉白玉塑像前,鞠躬敬献,集体重温《为人民服务》。国网四川电力(南充仪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一支以“张思德”命名的队伍,坚持传承“两德”精神,将为民服务旗帜在仪陇红色大地高高飘扬。

  传承精神 品牌定格老区

  时间回到2013年5月10日,国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国网陕西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暨国网四川仪陇电力为民服务队与国网张思德电力服务队开展结对共建,旨在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扩大国网品牌影响力。

  “通过结队活动,就是大力弘扬‘两德'精神,不断强化国网党员服务队品牌形象。”国网四川电力(南充仪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勇说。自此后,这支党员服务队以崭新的面貌活跃在仪陇老区,坚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架起了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国家电网品牌与仪陇老区红色文化有效融合,既符合企业特色又彰显了时代精神,张思德党员服务队是一支深受人们欢迎的便民服务队,张思德党员服务品牌将国家电网企业形象再次提升了一个高度。”仪陇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评价说。

  如今,国网四川电力(南充仪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这支团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这支队伍是一群热血沸腾的队伍,全体队员表示:听党指挥,传承“两德”精神,以时刻为民排忧解难为己任,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旗帜高高举起。

  文化助阵 品牌点亮形象

  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仪陇县孕育了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和人民战士张思德,还有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生活、战斗过。仪陇县思德乡韩家湾村是张思德出生地,革命圣地延安是张思德工作和牺牲的地方。正是因为这些红色印迹,才形成了这片土地上特有的红色文化。

  为做优红色品牌,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以“两德”精神和国网文化为核心内容,建设了大厅文化和特色文化长廊。在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部,设置了活动室、工作室和值班室,各类硬件设施齐全,软件资料完善规范,队部环境美观、亮化、有序。

  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展厅更是将这一品牌得到充分展现,形成了电力党员服务文化特色。走进展厅,从源(思源、开源)、缘(筑缘、结缘)到流(正流、竞流)再到长(生长、长存),深度展现了党员服务队从建队到壮大的历程,也深动诠释了党员服务队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彩掠影。

  文育心、化育人,国网四川电力(南充仪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创新机制、落实举措、完善制度、提升标准、优化环境,倾力打造品牌文化软实力。

  该服务队通过定期开展思想教育和业务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深刻领悟张思德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将开展为民服务和国网核心价值相结合,实现国网文化和地域文化有效融合。

  付诸行动 品牌谱写新曲

  仪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是一支以仪陇县主城区内客户的低压用电故障处理为基础、社区用电服务为核心、扶贫济困、应急救援服务为延伸的服务型班组。一直以来,该服务队凭着扎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技术、强烈的责任感,用心、真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这支队伍始终冲锋在前,他们不怕疲劳,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尤其是在为用户抢修复电工作中,这支队伍总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他们从不会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在他们的心中只会想到必须“兑现承诺。”

  群众这样评价他们:“这些小伙子们我们都熟悉了,一心一意为我们排忧解难,不喝我们一口水、不抽一根烟,他们的服务都没得啥说的。”

  除了帮助用户解决日常用电问题外,仪陇张思德党员服务队通过开展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敬老爱幼、扶贫助困等活动,将张思德精神真正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家住仪陇县何家沟村80岁孤寡老人何兆云感慨地说:“真诚感谢张思德党员服务队,他们帮了我们不少的忙,是我们的亲儿女。”每逢节假日,仪陇张思德党员服务队都要去看望何兆云,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据介绍,服务队每年要对对口联系孤寡老人、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完善档案,尤其利用节假日针对性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何兆云老人就是张思德党员服务队长期帮扶对象。

  仪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是“张思德精神”传承者,春风化雨滋万物,在前行的道路上,将用滚烫的誓言、无声的行动去服务百姓、温暖百姓,为德乡大地增添更加亮丽的色彩。(龙德文)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