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普法宣教“五到位” 依法治企上台阶
时间:2020-08-24 21:58:10  来源:

 

  “七五”普法以来,国网南充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网总公司深化法治企业建设工作部署,秉持“基业长青、法治先行、合规立身”理念,践行五落实,普法依法治理成效突出,法治阵地名片效应凸显。该公司先后荣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安康杯安全文化竞赛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称号。

  组织保障到位。为保证依法治企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各部室主任及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普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进一步明确职责,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分析、检查、研究和交流普法工作,查找工作短板与不足,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解决落实,实现了依法治企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

  责任落实到位。该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突出重点,责任到位,分层施教,严格考核的思路,精准制定了南充电力系统《年度法治宣传教育计划》,从指导思想、对象内容、步骤方法、进度安排、工作职责等方面都作了具体要求,并将普法工作的指标通过目标责任书的形式,分解落实到各基层单位,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在普法教育工作上,坚持做到年初有规划,季度有检查,年度有总结。

  工作举措到位。结合“法律七进”,成立了以法律顾问为骨干组织的普法宣讲团,深入基层站所、工区、班组等基层单位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先后开辟“每周一课”、“一学一讲”平台和“遵纪守法•警钟长鸣”道德讲堂,法治与德治并举,确保普法效果入脑入心。通过办公场所LED屏、微信(博)、微视频、网站等载体,开展“线上+线下”法治宣传,在企业内部形成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近5年来,党组中心组共集中组织专题学法30余次,其中举办法律知识讲座20余次,扩大到公司机关副处级干部及全体员工各10次,中心组成员平均参学率达95%以上,主要领导出勤率达97%。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扎实开展“每月一主题”法治宣传主题活动,推行便民普法新举措,大力开展《电力法》进工地、进学校、进乡村;以职工喜闻乐见形式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国网公司通用管理制度,为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阵地建设到位。把阵地建设纳入法治文化建设重点项目,积极申请专项资金,“人、财、物”全方位保障,投入90余万元在阆中率先建成270平米法治文化示范阵地。7月中旬,该阵地成为南充首家接受并顺利通过验收的全省企业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得到省司法厅和省公司领导的点赞。基地强化宣教实效,除创建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墙、法治图书角等传统文化展示区外,还创新打造VR场景模拟互动、环形投影警示教育等高新科技多功能展示区,通过将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将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推动法治宣传从单向灌输教育向双向互动交流转变,确保普法宣传教育更亲民、更直观、更实效。

  依法治理到位。公司始终把安全风险防控放在首位,不断完善法律风险防控机制,把法治要求嵌入到业务运转各环节,着重管好管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加强业务法律风险排查和合规风险应对,充分发挥法治在促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逗硬实行合法性审查制度,实现规章制度、合同、重大决策审查率达100%。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防范触电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防触电宣传教育力度,推进配电网改造,大大减少触电事故发生,三年事故平均发生量低于5起。同时,把开展风险管理、着力解决“两头薄弱”问题作为依法治理工作重点,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法纪考试,督促“关键少数”严守纪律规矩,为依法治企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推公司成为“全员守法、全面覆盖、全程管控”的法治企业。(萧旭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牟廷河文/图)

  图片说明:四川省司法厅普治处处长边疆莅临南充市阆中国网供电公司验收省级法治文化示范阵地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