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坚守岗位,用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时间:2020-10-12 23:48:52  来源: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同至,举国欢庆、万家团圆。在人们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国网南充供电公司900余名员工放弃假期休息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服务用电客户。

  节日值班不打烊

  双节期间,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调控班的员工一个也不放假,全部坚守岗位。10月2日早晨,值班人员早早地来到了值班室,换了工装,打扫了卫生,查看了值班记录,8时准时接过值班表。

  值班期间,值班人员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显示屏,关注着负荷变化,严密监视负荷实时情况,监控网络设备运行参数。当日17时,35千伏新政变电站有一次开关倒闸操作,值班人员高度警惕,仔细查看操作票,对操作中可能存在的疑难问题,对照网络图反复核实,将注意事项交涉清楚,顺利完成操作。

  设备特巡保安全

  节日期间,国网南充市高坪供电公司运检班每天对变电站开展节日保电特殊巡视。

  10月3日,在35千伏烟山变电站巡视现场。巡视人员对所有一次设备仔细测量登记运行温度,查看保护测控屏指示和负荷运行参数,然后对站内的防水、封堵、消防等进行了检查。“只有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巡视到位,确保设备运行无异常,这样才算完成了今天的巡视保电任务,我们心里才踏实。”巡视人员说道。

  抢修服务更便捷

  10月3日13时许,南部县优易购超市柳林门店因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导致线路发热,造成电表箱着火,两只三相电能表烧毁,超市停电。

  13时20分,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二班值班负责人接到抢修工单后,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查勘,同时组织人员准备相关材料。14时20分,电能表、表箱安装及导线更换工作正式开始。

  班前会,工作负责人交代了工作任务,安全措施和相关注意事项后,安装人员分头行动,组装电表、打冲击钻、安装表箱、接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5时30分,安装工作全部完成。

  看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快速安装完电表及表箱并送电成功后,超市老板激动地说:“你们辛苦了!”并邀请大家进店喝茶。工作负责人说到:“这是我们的职责!”婉拒了邀请。此时,看到灯火通明的超市和熙熙攘攘攒动的人头,大家都会心的笑了。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提前系统谋划,明确了6方面34项具体措施。同时,该公司利用早调会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应急抢修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周密安排部署。此外,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班子成员还分为6个小组对所有单位节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督导检查,做到方案制定,工作落实,监督检查全过程闭环管控,确保南充人民安全、快乐过节。(苟中华  张浩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