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国网南充顺庆供电中心:带电作业保供电 为民服务增效益
时间:2021-01-07 16:46:16  来源:

  “绝缘包裹完整,开始更换线夹,注意保证更换部位与带电体和接地体的安全距离。”近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顺庆供电中心通过带电作业,及时更换南充市顺庆区10千伏江平II线25号杆B相电缆头连接设备线夹,现场工作负责人龚恒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安全。此次带电作业既要快速处理用电故障,又要避免因停电对沿线用电客户造成影响。为此顺庆供电中心大力推行带电作业,坚持“能带不停、少停多供”,力争实现企业效益、社会效益和客户效益“多赢”。

  多年以来,顺庆供电中心以全面提质增效为目标,充分利用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长及范围,降低停电对客户的用电影响,实现配网检修和客户供电“两不误”。

  8月5日,正值迎峰度夏高峰期,正在实施什字下街支线N03号杆配合拆除高压T接线的带电作业班接到任务:10千伏北周II线伍家坡支线九曲巷05号杆A相刀闸有放电现象。

  带电作业人员龚恒、李元举、杨晓斌、吴洪兴在完成手中的带电作业任务后,顾不得休息,又立刻赶往现场。

  伍家坡是南充市住宅小区聚集地,内有台区20多个,用电客户近万户。经现场勘查,A相刀闸上桩头设备线夹烧断,需更换。

  “不得停电吧?这大热天,影响太大,估计我们电话都要被打爆。”惠丰花园小区物管很是担心。

  “放心吧,我们带电作业,抢修时只有故障的那一户才停电,其他用户会正常供电。”带电作业班班长李问平向小区物管解释道。

  “现在社会就是好,不像以前整条街都要停电才处理。”小区物管连连感叹电力服务越来越好。

  近年来,顺庆供电中心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理念,通过带电作业,进一步提高电网樊正太运行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大幅降低,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用户的广泛好评。带电增容增显经济效益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相关医疗物资企业纷纷扩大产能,紧急进行口罩、防护服的生产。西充县政府与重庆太极(实业)集体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重庆太极集团在西充县投资建设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生产项目,缓解南充口罩需求。

  考虑防疫物资紧缺,客户生产设备调试紧张,2月28日,顺庆供电中心采用带电作业,在10千伏凤银II线09号杆搭接三相引线搭火,迅速高效地完成了带电作业搭火,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生产时间,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如果停电搭火作业,不但工业区其他企业用电会受到影响,而且停电时间长,作业人员多。”带电作业班班长李文平表示,带电作业既保证该线路其他用户正常用电,又减少了电量损失,能实现了企业效益、社会效益和客户效益“多赢”。

  “目前,我们已将带电作业融入到配网运检、业扩和技改等业务中,我们还将不断拓宽带电作业项目,进一步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顺庆供电中心副主任陈伟介绍。

  今年以来,顺庆供电中心已开展带电作业543次,减少停电时户数24386时户,实现“多”供电约225.1442万千瓦时,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黄燕 记者樊正太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