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蓬安县公司:做好“三个一” 当好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1-11-16 22:26:05  来源:

  本网讯:(徐霞.记者樊正太文图)立冬之后,天气越来越冷,考虑到冬季老人们的烤火供暖及用电安全问题,11月14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南充蓬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蓬安县相如镇夕阳红老年公寓,为公寓电力线路进行“义诊”,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老人安全用电、温暖度冬。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党委以“三个一”(每一个电话、每一则短讯、每一次特巡)为抓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解决用电问题39个,帮助群众排查安全隐患150余处,以坚强的电力担当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架起党群连心桥。

  “接到东方花园小区客户故障报修电话,你们在那附近,赶紧去看一看。”11月7日晚上19时30分,夜幕刚刚降临,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南充蓬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准备结束当天在相如镇磨子街开展的安全用电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踏上返程之路时,队员黎冀接到了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一班值班人员陈海均的电话。

  一听是附近小区客户家停电,黎冀等人立马再次背上工具包前往现场。19时35分,党员服务队到达相如镇东方花园小区故障报修现场。

  “电话才放下,你们就到了,这速度真快。”到达现场后,党员服务队对客户的家用电力线路、设备进行详细检查。经过检查发现,停电系客户家中表箱出线处漏电保安器烧坏所致。找出“症结”所在后,党员服务队迅速开展了漏电保护器更换工作。立冬时节,寒风阵阵,客户一边看着抢修工作进行一边搓着手。

  “终于有电了,你们真是我们的暖冬人。把烤火器开起就不冷了,来一起烤一下。” 20时25分,抢修工作完毕。一恢复供电,客户就将家里的灯和烤火器打开,并招呼党员服务队一起暖和暖和。

  “烤火器虽好,还是要注意安全哈,千万不要用东西覆盖它,烤完了要及时关闭电源、拔掉插头。”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婉拒了客户的好意,临行前还不忘叮嘱客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我是胡家浩村谢用健家,困难已得到完美解决。你们供电所雷厉风行、心系百姓、服务态度好,感谢你们!”9月22日,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锦屏供电所所长陈金涛收到这样一则短信。对方名叫谢旭平,现在武警重庆总队四支队服兵役,系蓬安县锦屏镇胡家浩村村民谢用健的孙子,于9月19日中秋节放假返乡,与家人团聚。在与爷爷谢用健聊天过程中,了解到房屋外墙上的电力线路老化,一遇刮风下雨就会出现用电问题。

  考虑到家人的安全问题和用电问题,谢旭平于9月21日晚上19时55分向陈金涛发送了处理用电问题的诉求短信。陈金涛收到短信后,立即给予了回复,并安排该村台区经理石昌组织人员前往现场。

  当天正值中秋佳节,石昌在供电所内值班,在收到任务后,立即与同在值班的陈继平、张伟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客户家中进行现场勘察。经过勘察,谢用健房屋外墙的线路需要更换。经过勘察,谢用健房屋外墙的线路老化需要更换。因未携带更换电力线路的相关材料,石昌等人与客户进行了沟通,并表示次日一早便前来处理。

  “没想到,你们这么准时。” 9月22日,石昌等人如约而至,免费为其更换了老化线路。

  “只要有任何用电需求均可拨打上面的电话,我们将随时为您服务。”在了解到谢旭平已经归队,目前家中只有两位老人时,党员服务队又对其家中电力线路、设备进行了一一检查,并在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并递上供电服务连心卡后,才放心踏上返程之路。他们走后,谢用健电话告知了孙子谢旭平此事。

一次特巡 向独居老人送去及时电

  9月20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南充蓬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和平等人在金溪镇紫石坝村开展中秋节保电特巡时,看到一位老人正愁苦地叹着气。

  走近一问,才知道老人名叫邢素芳,系是该村低保户,于近期从外地返乡,回到家后,发现家中无电。看到空洞洞、黑漆漆的屋子,孤身一人的她顿感无助至极。李和平等人了解到情况后,当即决定进行上门服务。

  经过对其家用电力线路进行检查,发现老人家中存在部分线路老化、裸露,插座掉落,无照明灯具等问题。为帮助老人恢复用电,党员服务队免费为其更换了老化线路及插座,并安装上了节能灯。

  “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的家终于看起来像个家了。”用电问题解决后,队员们还帮助老人打扫清洁卫生,收拾生活垃圾,清理了门前院落的杂草,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叮嘱老人一定要安安全全用电、欢欢乐乐过节。一时间,原本清冷的屋子热闹了起来、黑漆漆的房间亮堂了起来、杂乱的院落整洁了起来。

  看着焕然一新的家,邢素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里噙着感激的泪水,向队员们致以深深谢意。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