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保供电.护民生】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开展今冬明春保供电联合演习
时间:2021-11-18 14:53:38  来源:

  本网讯(王燕.张浩.记者樊正太文/图)“下面,我宣布,南充电网2021年度今冬明春保供电联合演习正式开始!”11月16日下午15时10分,随着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演习总指挥向建兵一声令下,南充电网今冬明春保供电联合演习在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大厅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联合演习围绕南充电网今冬明春保供电期间有序用电、事故处理、舆情应对三大模块开展。旨在通过演习,检验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与政府主管部门的协同联动能力,检验该公司生产、营销、宣传等部门的共同协作能力,检验区县供电公司人员技术技能水平和执行力,做到“配合默契、内方外圆、内紧外松”,确保今冬明春保南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及电力可靠有序供应。

  本次演习事件设置了三个方面,一是南充电网在今冬明春时期,由于全川电力电量平衡不能平衡,省公司在全川范围实施有序用电措施,按计划次日需南充地区控制用电负荷9万千瓦,按照《南充电网2021年今冬明春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规定公司需启动IV级有序用电;二是有序用电期间,110千伏航空港变电站发生故障需要对部分工业用户紧急限电并告知用户,同时对部分10千伏线路进行转供;三是有序用电期间,客户因小区停电在网络论坛上对“是否开始有序用电”提出质疑。演习围绕该三方面逐一有序进行。

  演习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准备充分、反应迅速、处置有序。下午16时30分,经过紧张有序的演练,南充电网今冬明春保供电联合演习圆满结束。

  该公司副总经理、演习副总指挥陈科屹对联合演习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演习参演人员思路清晰,反应迅捷,故障处置高效合理,协同配合顺畅,展现出了良好的业务素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下一步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电力保供严峻形势;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迎峰度冬各项工作要求;要加强设备运维,筑牢电网安全运行防线;要遵守调度纪律,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做好电力保供,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要强化舆论宣传,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底线。

  该公司副总经理、演习副总指挥钟涛在点评时表示,本次演习对于提高公司系统保供电的实战能力,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期公司的保供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获得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针对下阶段工作,她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宗旨,坚守底线。要求各县公司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刚性执行。各县公司要认真落实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工作要求和相关规定,查漏补缺,落细、落实保供电措施,持续宣传,督导执行。三是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在电力供应形势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各单位要快速响应客户诉求,主动持续宣传节约用电、公司保供电优质服务举措,获取用户理解和支持。

  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营销部、党委党建部、安全监察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在主会场参加演习,相关基层单位在分会场参加演习。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