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保供电 护民生】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纵向联动提质效 横向协同聚合力
时间:2021-11-20 17:32:14  来源:

  本网讯(赵俐丽.记者樊正太文/图)11月18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线路巡视及红外测温工作,精准掌握设备状态,高效排查线路隐患,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南充地区电力主网可靠供电。

  今年是近年来电力供需形势最复杂、矛盾最突出的一年,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将保障电力供应作为第一责任和首要任务,第一时间建立并巩固“1+6”工作机制,加强纵向联动、横向协同,全面提升保供电质效;积极开展客户侧用电走访和安全检查,提前“把脉”,及时“问诊”,主动排忧解难,争取理解支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台区经理等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线上线下形成联动,引导社会各界主动节能降损。

  专业协作解难题 快速复电客户赞

  “感谢你们的专业处置,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感谢感谢!”11月17日上午11时30分,在南充市顺庆区潆溪镇潆康北路,南充一品天成车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向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顺庆供电中心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当天上午,李女士发现公司部分照明灯不亮,动力电也无法使用,便立即联系了该公司潆溪供电所工作人员。随后,供电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协作客户查找用电故障,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开展抢修,并于11时30分恢复客户正常用电。

  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冬明春供电工作,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以“保供电、护民生”为目标,强化以属地班组为基础,带电作业班、配电检修班等专业班组协作联动的服务模式,并坚持7*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快速响应客户诉求,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高效服务办实事 撑起安全“保护伞”

  11月17日,仪陇县中坝小学校长满小勇将一面写有“心系师生解忧难,高效快捷服务好”的锦旗送到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金城供电所,表达学校对金城供电所高效服务的肯定和感谢。

  进入冬季以来,为确保居民生产生活正常用电,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的员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从当前解决人民群众最急难的实际问题着手,组织党员员工深入学校、医院、社区、村社开展用电走访服务,了解用电需求和用电建议,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排查整改隐患。

  11月15日,国网仪陇金城供电所走访中坝小学,在对学校安全用电检查中,发现校内一根电杆矗立在教学楼左侧,拉线安装在操场中,存在安全隐患。在详细了解情况后,便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准备材料工具,冒着绵绵细雨完成了电杆迁移、拉线制作、线路架设工作,全面消除了学校用电安全隐患。

  连日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各单位认真落实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要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工作措施,推进电网设备隐患治理,大力开展客户用电走访和安全用电检查,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问题,整治用电隐患,为客户安全用电撑起“保护伞”。

  志愿“义诊”送温暖 当好群众“贴心人”

  11月17日,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蓬安县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老年公寓安全用电进行“义诊”,排除安全隐患,为老人们送温暖、送安全。

  “电力线路切忌私拉乱接。冬季寒冷,用烤火设备时一定不要用衣物覆盖设备,用完后要记得及时关闭电源、拔出插头。”在老年公寓内,党员服务队对该老年公寓的配电房、食堂、宿舍的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帮助公寓清理不规范布线,更换坏的灯具、插座等用电设备。同时,在细心解答老人们的问题后,耐心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叮嘱老人们注意用电安全。

  今年立冬之后,天气日渐寒冷,考虑到老人们烤火供暖用电安全问题,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多个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内康养中心、老年公寓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和隐患排除工作,落实为民服务举措,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保供电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护航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还将继续统筹多方资源,平衡供需矛盾,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强化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不断提升设备安全运行水平,坚守大电网安全、民生用电、社会稳定“三大底线”,确保电力供应稳定局面。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