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营山县公司:
青山绿水鱼肥美 喜上眉梢庆丰年
时间:2021-11-20 17:37:41  来源:

  本网讯(徐丹.记者樊正太文/图)迎着晨风微露,初冬的阳光暖暖地洒下来,给宁静的乡村景色镀上一层淡金色,11月18日,国网四川电力(南充营山)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早早地来到青山镇开源村,为村民王亚明检查电力设备。

  “电工师傅!你们来啦,欢迎欢迎。”队员们走近王亚明的鱼塘,便受到热情的招呼。一天前,国网营山供电公司员工接到该村养鱼专业户王亚明的电话,说今天要打捞鱼塘里的鱼,但是有两台充氧机出了问题,使用不了,怕打上来的鱼死了,请供电员工去看看。

  队员们熟门熟路地从下户线一路检查,电源箱、电缆线、插座,开关,最后发现是看棚屋外的电线绝缘层损坏了,再看看主人家养的大黄狗,“一定是你干的坏事吧?”队员们一边调侃一边更换了电线。“王哥,之前的电线位置不好,离栓狗的位置太近,我们帮你重新规划了线路,还有,电线不能离水太近,万一漏电会把你水池里的鱼电死的。”队员们又沿着鱼塘,对用电设备、电线、开关、自动投料机等进行仔细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营山县青山镇开源村是该公司帮扶的脱贫村,王亚明在该公司的大力帮扶下,承包了170亩土地搞淡水养殖而成为全村“致富带头人”。快到年底了,他正准备把最大的一个鱼塘的鱼打捞起来,拿到市场上卖个好价钱。队员们也主动留下来帮忙。王亚明穿上连体防水衣走进水塘,和另外两名养鱼人在水中张开渔网,从水塘的一边往另一边“地毯式”拖拽。“打捞鱼是个技术活,不能把网压得太低,不然下面渔网会网住太多泥,要慢,太快了鱼会跳。”随着他们拖着渔网向鱼塘另一边走,渔网也慢慢收拢,水中拉网的人明显比之前更加吃力了,站在鱼塘边的两名队员主动帮他们拉住渔网,一起用力往鱼塘另一边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渔网收拢,肥厚的草鱼、暗红色的裸斑鱼争相跳跃,企图从渔网逃脱,平静的鱼塘也像煮沸的开水一样热闹。队员们也拿着抄网帮着把鱼从塘里舀上来。今年收成不错,王亚明也咧开嘴,眼睛含着笑。

  攻坚不懈,帮扶不止,5年的时间,营山县青山镇开源村从贫困小山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村。脱贫不脱亲,国网营山公司一如既往地与开源村进行结对共建,共产党员服务队也时常活跃在村里,与村民们打成一片,帮助解决用电难题和其他生活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投身“党建+乡村振兴”的战场,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帮助发展特色产业,不断补齐电网发展短板,切实做好电力“先行官”,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美好生活充电。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