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电
 
【为群众办实事】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架起坚强可靠电网 开辟乡村振兴通道
时间:2022-01-14 09:32:00  来源:

  “网改工程真是改到我们农民心坎上了,现在电压稳定了、用电放心了。”1月12日,担任了20多年老书记的南部县桐坪镇光辉村的杜向林看到该村刚网改后的一排排整体划一的电杆、一个个方正明亮的电表箱高兴地说。2021年,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把电网巩固提升改造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树立办实事、解难题的为民情怀,以合理有序解决政府主导重点项目、公共事业、民生工程等为“风向标”“导航仪”,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现实的利益抓起、从最具体的工作开始,重点以彻底改造农村纯铝线,解决“卡脖子”、小线径、重过载等问题电网为出发点、落脚点,精准施策、重点发力,进一步增强解决广大村民在用电过程中急难愁盼实际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储备工程项目、提供发展后劲。通过开展问题电网诊断研究、科学规划,修编完成了“十四五”电网规划滚动投资概算4.96亿元、12个大项的项目储备。下功夫理顺并加强工程方案答复、预算审核、材料提报、工程验收、结算审批等关键环节管控,确保6项、486万元2020年调增工程,35个、3762.42万元2021年巩固提升工程及业扩项目按期竣工投运。

  充实人员力量、强化过程管理。明确细化了“2个项目部”,补充专职安全员6人。严格贯彻执行“打卡签到”,强化现场到岗到位人员管理,使“四个管住”有序落实着地,不但加强了农网现场安全、工程过程管控的人员力量,推动了安全管理工作有序提升,而且保证了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减轻供电所压力,确保2021年各批次工程有序圆满收尾。

  弘扬“工匠精神”、严把质量关卡。坚持“验收即达标,投运即精品”原则,力争各项工程零缺陷投产,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加强规范化管理,严格计划管控,细化工程前期、施工计划、物资供应、停电计划,从源头抓起,深化细化过程管控,确保工程管理规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应用,在施工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抓手,抓重点、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督促施工队伍高质量完成工程任务。

  通过农网巩固升级改造工程的有序推进、逐步实施,南部县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大大提高了、村民用电彻底放心了。南部县20万亩“晚熟柑橘”业主们最有发言权:“我们现在再也不用因冷链物流冻库电压低、机器起动不起来而犯愁了!”虽然时值隆冬农闲季节,但他们仍描绘着在电力充足保障下,各家继续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增加家畜家禽养殖数量,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宏伟蓝图。(李桂武.王虎.记者樊正太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