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追踪
 
梦破阆苑古城
时间:2016-02-29 17:29:07  来源:本网原创

 

以免费旅游为幌子,假借中外名人招牌,虚夸保健食品功效,骗取老年人钱财……发财美梦—— 
梦破阆苑古城
1月 26日,成都某科技公司虚假宣传销售“脑力智宝胶囊”一案调查终结,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至此,这起被四川省工商局挂牌督办的虚假宣传大案终于尘埃落定。 
精心设计抛馅饼
2015年12月1日,受成都某科技公司委派,汪某、夏某等4名特殊“游客”光临古城阆中,4人无暇顾及古城美景,直接入住阆中圣索亚酒店。入住后,汪、夏等人便进行明确分工——有的印制宣传资料,有的设置宣传展板,有的租赁布置会场,有的演练培训课程……准备在古城大干一场,做做发财梦。 
经过20多天精心准备,大馅饼终于制成,只是欠缺东风。 
2015年12月23日,绵阳商人刘某受成都某科技公司负责人焦某委托,在绵阳市涪城区以“李晓华关爱父母慈善基金中国行四川站免费旅游阆中古城”名义,组织了50多名中老年人来到古城阆中。入住阆中圣索亚酒店后,汪、夏等人带着这批中老年人游古城、观戏剧、品小吃,吃喝玩乐“一条龙”,免费游玩3天,中老年人们沉静在“拾捡大馅饼”的欢悦之中。 
请君入瓮设骗局
谁知,好景不长。游玩结束回到酒店后,汪、夏等人便开始对中老年人“洗脑”——用“数字脑电地形图仪”免费为中老年人进行脑部体检,并将体检数据立即上传所谓“香港总部”,请“总部专家”诊断。“总部专家”配合密切,数分钟便将诊断结果反馈到体检者手中,几乎所检的中老年人,其脑部均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与此同时,汪、夏等人一边请中老年人参观预先设置好的“脑力智宝”宣传展板,一边散发“脑力智宝”虚假宣传资料,并极力渲染其虚构的中外名人、名医、患者夸赞“脑力智宝”神奇功效,向中老年人铺天盖地宣传“脑力智宝”,把“脑力智宝”吹虚成无所不能、疗效神奇、医治脑病“圣品”,引诱中老年人购买“脑力智宝胶囊”。当汪、夏等人觉察到上钩的“鱼儿”犹豫不决时,便立即采取“面对面”、“一对一”单独洗脑解决。 
种种手段,环环相扣,一番运作下来,这些中老年人纷纷掏钱、争先恐后购买“脑力智宝胶囊”保健食品。 
梦破阆苑古城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当汪、夏等人的发财梦正香之时,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迅速出击,一举将其查获,并现场查扣“脑力智宝胶囊”6945盒,以及虚假宣传资料、涉案物品若干。 
经查实,汪、夏等人现场使用的“数字脑电地形图仪”为一般医用设备;所谓检测数据传到香港总部,由专家诊断,纯属子虚乌有;其宣传资料、展板内容纯属胡编乱造,根本没有科学依据。进一步调查得知,2015年12月上旬,成都某科技公司以30元/盒的价格从江苏无锡购进“脑力智宝胶囊”7200盒,计货款21.6万元。截止案发时,成都某科技公司共在古城阆中以298元/盒的价格销售255盒,其余6945盒被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扣押。 
成都某科技公司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王林生 赵映忠)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