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度追踪
 
南充副市长带队督查“最牛”开发商
“‘任性’开发商无证施工 认错认罚但不停工”追踪
时间:2016-07-08 13:50:25  来源:本网原创

 

置法院、住建等单位三令五申于不顾,南充市同舟置业有限公司无证施工,挖出“天坑”,造成隐患,引起南充市政府领导和职能部门的高度关注。6月30日,南充副市长贾德华率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赶到同舟置业开发的商业楼盘“花香里”施工现场,督促其停止除排危以外的施工活动。7月7日上午,南充市城市建设管理支队支队长罗春再次约谈同舟置业负责人李方舟,责令其按照专家论证方案加紧排危,杜绝排危以外的施工活动。
回顾:无证施工造“天坑”
去年8月,同舟置业在没有办理施工许可证等手续的情况下,在顺庆区锦亭路动工修建商业楼盘“花香里”。南充市城市建设管理支队多次责令其停工,还开来罚单。8月21日,南充中院就对这块土地进行了查封,查封期限为2015年8月21日至2018年8月20日止。法院查封公告上明确载明:在上述期间,未经法院同意任何单位不能对被查封财产有损毁、变卖、抵押、典当、赠送、建修等行为,否则,法院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此,同舟置业的对策是:认错认罚,但是拒绝停工。于是,在南充中院、住建等单位的“严肃禁止”中,“花香里”工地机械轰鸣,一派繁忙。今年5月底,同舟置业已经挖出了一个深达近10米的基坑。因此,有南充市民戏称同舟置业为全国“最牛开发商”。
而“花香里”“天坑”南面紧挨“柏林春天”小区,其他三面紧挨城市道路,给周边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查处:副市长现场督阵
“最牛开发商”的任性,不断被市民反映到南充市委书记信箱、南充中院、南充住建局和新闻媒体。6月2日,南充市城市建设管理支队支队长罗春带领执法人员再次赶到施工现场,发现“花香里”仍在施工。城市建设管理支队勒令其停工。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花香里向南充市住建局提交对“天坑”的护壁加固、底板硬化的申请。建设部门同意该申请。但是,6月初,南充市城市建设管理支队执法人员发现,“花香里”除了在对护壁加固施工外,还在进行其他项目的施工。
6月30日,南充副市长贾德华率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赶到同舟置业开发的商业楼盘“花香里”施工现场,督促其停止除排危以外的施工活动。7月1日,建设部门在现场召开现场会,再次明确:严禁排危以外的施工活动。
最新动态:再次约谈开发商
“但是,‘花香里’目前在工地上已经修建了一栋3层楼的建筑了……‘花香里’分明是打着‘排危’的幌子继续无证施工。”有市民向建设部门反映:“花香里”护壁加固、修挡土墙,怎么修建起房子了?工地上安装了塔吊,修挡土墙还要塔吊?无证施工、无监管部门、水泥标号是否符合要求?桩基是否有空洞、断裂等?存巨大安全隐患!修建的房屋如何备案?如何验收?购房户房产证如何办理?社会危害极大!
对此,7月7日上午,南充市城市建设管理支队支队长罗春再次约谈同舟置业负责人李方舟,责令其按照专家论证方案排危,在未办理施工许可证前,杜绝排危以外的施工活动。
如果“花香里”继续从事排危以外的施工活动,城市建设管理支队有什么对策?罗春介绍他们将采取下列措施:对开发商进行处罚;建议住建局函告南充中院对施工活动加强监管;上报住建局对开发商和施工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采取蹲守工地等办法督促。
“花香里”工地上已经修建出的3层楼建筑,是否是违法建筑?我报将进一步核实跟踪报道。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