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法
 
南充高坪区司法局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工作
时间:2019-09-29 17:58:36  来源:

  9月16日-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普周。根据南充市高坪区语委办相关文件精神,高坪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广泛动员,积极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为助力建设成渝第二城,打造三个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自接到高坪区语委办关于转发《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等七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高坪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分步实施,全力推动推普周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中、省、市、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语言能力,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成立了由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司法所、法援中心和高坪公证处的负责人为成员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普通话宣传周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工作,为全系统推普周宣传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及时制发了《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推普周宣传活动能够有序开展。

  高坪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的主题精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推普周宣传活动。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南充市推普脱贫攻坚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要求,各帮扶干部通过日常帮扶、节日慰问等方式,加大推普脱贫攻坚实施强度,促进贫困地区普通话普及率明显提升,形成良好的国家语言文字应用环境。依托“零距离、微治理、送平安”专项工作方案,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采取摆摊设点、走村入户、法治讲堂、普法大课堂等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四川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引领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局机关利用宣传栏张贴规范语言文字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并利用公众微信号、微博宣传推广普通话。有条件的司法所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推广普通话宣传标语,促进形成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的良好氛围。

  在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领导小组的部署下,各股室、司法所、法援中心和高坪公证处加强对上对下的联络,把时间、人员、环节、内容等精准安排到位,让活动扎扎实实开展,逐步形成一种从上而下、总体动员的普通话宣传新格局。自推普周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高坪区司法局共开展走村入户宣传16次,摆摊设点宣传10次,组织干警进学校宣传8次,开展法治讲座6次,营造了良好的普通话宣传氛围,收到了较好的推普宣传效果。(杨慧胡忠 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